新浪收藏

烟花三月下扬州 |陈醉出席走进世界运河城市活动

新浪艺术

关注

“中国艺术家笔下的运河”世界运河采风创作系列活动5月16日在中国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点——扬州瘦西湖启动,活动的艺术中心和“中国艺术家笔下的运河”创作基地也同时揭牌。该活动由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人民政协报社、扬州市政协、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共同主办。

陈 醉 简 介

陈醉,学者、画家。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系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文化部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创会理事。

曾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学位委员会委员、院美术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理论研究室主任,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委,中国向联合国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评审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

侧重裸体艺术的研究与创作,代表作专著《裸体艺术论》,油画《火祭》、中国画《长恨歌》和书法《微雨田桑》。出版画集有《诗书画意》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