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左向阳简介

新浪艺术

关注

左向阳,男,号“松柏居士”中共党员,1972年出生于曾国藩的故乡,属于书香门弟。91年师范毕业参加教育工作。2002年开始频繁参加全国上课和论文比赛均获一等奖,是全国“华罗庚数学金杯赛”、“希望杯数学竞赛”、“数学大王竞赛”的金牌教练,曾经被家长联合赠送“因材施教、硕果累累”的锦旗。他从小酷爱书法,勤奋刻苦临习颜、柳、赵、王诸体。20岁时师从著名山水画家丁剑虹教授、书法家杨向阳教授,深受两位恩师的做人和笔法技巧熏陶,为人低调,厚积而薄发。深得著名口书书法家和志刚老师和广东书法院书法家范桂觉老师的点拨和赏识,擅长楷书和行草,很多作品被国内外收藏家收藏,被业界同行誉为最有收藏潜力的中青年书法家。

左向阳用笔大胆独特,章法布局合理,功底极为深厚,笔风遒劲力道。作品看起来悦目大气,明神望字,深居韵味,特别是在运笔上,凸显古典与现代的节奏拐点,精气神足 。左向阳老师书法作品刚柔相济, 动静相宜,雄宏畅达,神采飞扬,有一种朝气,也有一种傲视尘俗的雄风,有着推动中国书法文化艺术复兴的精神。用笔泼辣 、老道、创新,并有艺术之美,传统又富于灵性。字体结构大小变化,具有创造性和个性之美。章法布局游刃有度,艺术性较强,运笔流畅自如。左向阳老师的作品适宜于家居装饰,闲暇雅赏,他的书法应该是生活中非常优美的点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