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造化润丹青 刘宇甲山水画展

新浪艺术

关注

时间:2018年4月20日——4月25日

地点:江苏省现代美术馆

(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文联 南京市文联

承办单位:江苏省美术家协会

南京市美术家协会

江苏省现代美术馆

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

协办单位:南京和风书画院

南京市马鞍山商会

赛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画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1943年出生于四川自贡。供职于南京市文学艺术联合会,曾任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现任书画研究院秘书长。受其父著名诗人刘工天和其兄著名油画家刘宇一的影响,其作品融汇中西之长,力求诗意隽永,广搜奇山妙景,写造化真意。喜作松、竹和榕树,尤擅画松。笔墨刚柔相济、自然朴实;格调沉雄秀逸、雅俗共赏,形成独特的个人面目。曾编著出版《中国写意山水画技法》、《龚贤研究集》、《明清山水画大师·龚贤》、《浅论松树画法》,以及《松树百图》、《刘宇甲山水画集》等。作品被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江苏省美术馆等国内多家展览馆、博物馆收藏。

2018年4月20日上午十时整,《造化润丹青·刘宇甲山水画展》将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拉开序幕,这是刘宇甲先生创作的山水画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展出的不仅有50多幅单品佳作,还有从未公开亮相的长卷精品。

胸中学养既深,画境自然超凡

“造化润丹青”刘宇甲山水画展4月20日举行

“造化润丹青”刘宇甲山水画展将于4月20日上午十时整在梦都大街50号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揭幕,展出实力派画家刘宇甲先生近年来精心创作的山水画作50余幅。其中更有一幅20余米“榕树”长卷,可见功力深厚。

看刘宇甲的画作,可以感受到诗意洋溢、才情纵横。经典的古诗词信手拈来,自创的诗词又常常喷涌而出。用好友、美术史论家周积寅先生的话来说:宇甲先生家学渊源,从青少年时代就爱读书,文学、历史、哲学、美学、画史、画论无所不读。读书养性、明理、行道、阅历事故,胸中学问既深,画境自然超乎凡众。翻开宇甲山水画集,一望而知出于读书人手笔。有文气、有静气、格调高雅。

画展取名“造化润丹青”,自然是因为宇甲先生十分注重写生,反对闭门造车。数十年来,他跋涉名山大川,饱游沃看,深入体察,搜寻捕捉大自然中最奇、最美、最感人的物象,以胸中笔墨,糅激情和感悟,创作出雄强秀逸、刚柔并济的心境山水。在画面上,他创造性地设色,突出对光影的处理,更会突出运用有覆盖能力的矿物质颜料,大面积点染树丛,令画面更具空间感、立体感、更具视觉冲击力。

展览将展至4月25日。扬子晚报记者 冯秋红

想要了解更多刘宇甲作品敬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