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淮上花开——2018淮安书画院迎春贺岁大展隆重开幕

新浪收藏

关注

为恭贺新春,弘扬传统文化,2月6日,“淮上花开”一一2018淮安书画院迎春贺岁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淮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承办,北京北图文化发展中心协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等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此次展览分为“2018年淮安书画院迎春贺岁大展”、“淮安市美术馆典藏作品展”、“戚庆隆书法精品展”三场,共9个展厅,展出作品350余幅。一楼的2018年淮安书画院迎春贺岁大展,展示了书画院15位书画家2017年创作的精品力作,体现了淮安书画院的书画创作成果。二楼的典藏作品展集中展示了2011-2016年淮安书画院书画家们的六年精品之作。三楼的戚庆隆先生个人书法作品展汇聚了戚庆隆先生各个时期的代表作。这些作品题材广泛,给广大市民提供高品质、高品位的文化大餐。丹青妙笔,墨韵悠悠。

在过去的一年里,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无论是展览活动还是创作工作受到了社会的高度赞扬和广泛认可。此次展览将优秀的书画作品呈现于大众,浓墨重彩喜迎新春,向广大市民献上美好的祝福。淮安市美术馆(淮安书画院)馆(院)长栾剑说:“‘淮上花开’寓意着辞旧迎新,淮安书画百花争艳,万紫千红。我们有信心将‘淮上花开’做成一年一度的迎春贺岁大展,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拿得出打得响的,有品牌影响力的展览。每年春节期间与广大市民见面,向全市人民汇报我们的创作成果,展现我们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方向和坚定的文化自信。”

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在丰富多彩的书画展览之余,始终将书画惠民放在心头,专门成立了“送福赠春联”志愿小分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今年印制书写了一万九千幅春联和福字,送进淮安的千家万户。开幕式现场,12位书画家将创作的书画精品赠送给12位道德模范,为淮安文明城市建设做出努力。梅香送旧岁,墨香迎新年。在新的一年里,淮安市美术馆将已有的成绩作为今后工作的动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做好文化惠民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书画艺术整体创作水平,促进淮安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