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意写新时代|丹青鉴初心 江苏国画院作品在扬州开幕

新浪收藏

关注

11月23日上午,“意写新时代 丹青鉴初心——践行十九大精神·江苏省国画院书画作品巡展”在扬州市美术馆开展,这是江苏省国画院省内6地市巡展的第二站,由江苏省国画院、扬州市文广新局主办,扬州市国画院、扬州市美术馆承办。本次展览是省国画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用扬州观众的话说,是奉献给扬州民众的精神食粮。本次展览没有举行开幕仪式,而是由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局长季培均主持安排了一场学术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众多来宾出席了学术讲座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

学术讲座由省国画院周京新院长主讲。在讲座活动开始之前,还举行了省国画院向扬州市国画院、扬州图书馆、扬州市文化馆、扬州市艺校、扬州大学、扬州市政协老年书画家协会捐赠书籍、画册的仪式。在讲座上,周京新院长以“意写新时代、丹青鉴初心”为主题对本次江苏省国画院的省内巡展活动进行了介绍,畅谈了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理解,尤其是结合画院的创作研究谈到自己对文化自信的理解。之后还以观众互动的方式现场为听众答疑解惑,观众们的提问从专业中国画创作中的选题、技法到书法与绘画的关系,再至中国画与当代艺术的关系等等,学术性强、普及面广,互动气氛热烈,反响极好。

本次展览展出的是省国画院全体在职书画家新近创作的中国画、书法作品,希望以本次展览表达画院人切实深入践行十九大的决心,以书画作品描绘人民的生活之美、书写人民的劳作之美,传递中国精神、弘扬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更好地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共同实现中国梦。

据悉,展览将展出至11月28号。

来源:微信公众号(江苏省国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