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著名画家罗建泉赴俄罗斯国画作品展圆满成功

新浪收藏

关注

(记者/曹弘 讯)2017年7月3日至5日金陵画派著名画家罗建泉及山东省美协副主席、济南市文联主席国画大家吴泽浩等十三位中国画家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民族文化宫联合举办了国画作品展,本次活动是应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中俄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单位邀请,圣彼得堡民族文化宫、文化部中外艺术交流中心承办。

画展在7月3日下午在圣彼得堡民族文化宫举行开幕式。圣彼得堡民族关系和移民政策委员会主任基里尔·弗拉基米洛维奇·萨宾郎斯基先生,亚太经济合作协会代表萨姆索诺娃女士,圣彼得堡民族文化宫院长库兹涅佐娃女士,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主席张戎军先生,中俄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美术家协会代表王田清先生、著名画家吴泽浩、罗建泉、谷福海等中国十三名书画代表及一百多名中俄各界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隆重而热烈,中俄代表致词互赠礼品,罗建泉作品《春、夏、秋、冬》等受到俄罗斯各界人士的好评,纷纷要求签名合影其中作品《雪夜千卷图》被中俄文化交流中心永久收藏。为了迎接这次盛会俄方精心安排,开幕式现场俄罗斯艺术家进行歌舞表演,举办了冷餐酒会,中方书画代表现场书画创作,为表彰本次中俄文化交流做出贡献的书画家,举办方为获奖的画家授于获奖证书,本次活动取得满成功!

本次活动前举办方安排书画家参观了莫斯特烈基亚科夫美术博物馆、莫斯科大学、苏里科夫美术院、列宾美术馆并与有关美术人士进行学术交流,本次画展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文化项目,把中国的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同时也学习国外的艺术文化,促进了中俄文化交流,打造中国梦走向世界。

圣彼得堡民族关系和移民政策委员会主任基里尔·弗拉基米·洛维奇·萨宾郎斯基,民族宫院长库兹浧佐娃、著名画家罗建泉先在开幕式酒会上

金陵文脉—著名画家罗建泉

罗建泉(字少泉)江苏宜兴人。别署:金陵少泉、阳羡散人、晚红轩、十全斋。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艺术学院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金陵画院院长,中国画院理事,中国美术研究会研究员。罗建泉1992年拜金陵画派国画大师张文俊为师,当代国画大家张文俊是李可染、黄宾虹、潘天寿的入室弟子,建泉跟随张文俊先生系统的学习金陵画派、其山水深受傅抱石、钱松嵒、张文俊、亚明、宋文治、魏紫熙等大师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