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具象水墨|呦呦鹿鸣 清清我心——邓彦峰

新浪收藏

关注

我与画家邓彦峰先生相识于中央美术学院,由于我们同系、同乡,志趣相投,因此朋友总是相见恨晚。彦峰为人真诚、豪爽,作画、办事大开大合,我也十分珍惜这样的朋友,悉数下来我们的友情至今已有十年的历史了。

回忆寒窗,那时央美国画、版画诸系恰逢六七位有画匠精神且注重河南籍画家身份的几位同学,我们几位乡党在学习上广泛交流,生活上相互关心,展览等社会活动更是众人拾柴-互相帮助、相互鼓励。忆往昔场景,历历在目,感慨之情由然而起。

毕业后,彦峰与我及其它好友报效祖国,始终从事着与艺术密切相关的行业,我与邓先生同为高校教师的职业身份,在专业发展和交流上更是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互动,对绘画我们始终抱有极高的热情和各自的憧憬。

彦峰专业基本功扎实,国画专业涉猎广泛,尤其擅长工笔画,作为同学,我有幸目睹到画家不同时期的研习滋养和不同创作阶段所现的个性魅力。今天,邓彦峰的绘画吸收中国传统山水、花鸟、人物画之精华,取法宋人,立意神秘。画面中,树木苍翠,山石林立,呦呦鹿鸣,鹤骨松姿,云蒸雾罩,餐霞饮液。在画面的背后,我看到的是一个生命,它汲天地造化之灵气,历四季风霜雨露之洗礼,开花、结果。凡事要给自己一个交代,他的画不仅是他对绘画和人生的体验和总结,更是对中国画笔墨精神的又一次探索和征途,身为彦峰挚友,我为他高兴,更为他加油!

齐鹏飞

2016.7.31

邓彦峰佳作欣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