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2017杨佴旻艺术计划:文明与进程

新浪收藏

关注

艺术计划内容

顾问:

黄建华(世界海洋生物保护协会副主席,侨福集团董事会主席)

学术主持:

陶咏白(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美术理论家)

策划:

金庆、王玮

主办: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会

学术支持:

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河北大学,欧亚文化组织(ACEA·巴黎)

承办:

民生地产

协办:

3S万卷楼·艺术收藏中心、保定画院、河北省美术研究所、河北大学艺术学院、河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保定学院美术系、南京艺术学院新水墨画研究所

赞助:

保定源通路桥有限公司、聚成传媒

媒体支持:

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网易网、中华网、央视网、人民网、凤凰网、北京文艺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北京日报、中国文化报、京华时报、华夏时报、优酷、爱奇艺、阿特网

内容:

1。杨佴旻“自然·环境”世界艺术计划;

2。色彩之谜――杨佴旻水墨画展

时间:

2017年9月10日至10月9日

地点:

3S万卷楼·艺术收藏中心(保定市恒源西路888号)

艺术家简介

杨佴旻,当代中国画的重要画家,艺术家、诗人。祖籍中国曲阳,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文学博士。现为南京艺术学院校董,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北京文艺网艺术总监,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顾问,南京艺术学院新水墨画研究所所长,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美国圣赛德艺术中心客座研究员,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跨文化研究研究员。2014胡润艺术榜少壮派国宝艺术家,2016年中国诗歌榜十大艺术家诗人;杨佴旻的绘画作品以创造性成功融汇传统与现代的色彩水墨画著称,同时涉足诗歌、装置、行为艺术创作。其肇始于2001年“第二届名古屋艺术潮”的行为艺术《脸》,在众多国家持续实施,并被收入专题“全球最疯狂的行为艺术”;2007年创办北京文艺网,其“北京文艺网国际诗歌奖”已成为当今华语诗歌创作的重要奖项;2015年他以地球环境和人类命运为主题的“杨佴旻‘自然·环境’世界艺术计划”得到全球范围内各阶层人群的广泛响应与支持,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杨佴旻在世界多地举办个展,著有学术专著,画册,诗集等。

《自然·环境》艺术计划

杨佴旻《自然·环境》世界艺术计划将于2017年9月10日在3S双创社区万卷楼开幕。本次艺术计划实施,为第六届“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活动之一。《自然·环境》艺术计划来自于自求自然环境恶化的严峻现实给艺术家带来的心灵震撼,是当代艺术对于人类前途命运的深刻思考和自觉,这不但是一项艺术创作项目,更是一项人人参与、旷日持久的社会性环保活动。

世界进入现代以来,人类的过度开发和消费,使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人为破坏。气候变暖、温室效应等导致的地球异常现象明显增多,环境保护已经成为二十一世纪地球人刻不容缓的严峻命题。

2016年6月25日,杨佴旻《自然·环境》世界艺术计划亮相北京王府井大街。美术评论家陶咏白,诗人芒克,主持人张越,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洪峰,工信部节能司司长高云虎,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中宣部对外新闻局副局长胡凯红,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李高,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毛一翔,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以及参与活动的大型央企、外企及知名民企,中国主要社会公益和环保组织负责人,相关领域著名大学与学术机构知名专家等均出席了该次活动。现场所贴志愿车辆有央视主持人张越的汽车,《世界艺术》杂志主编徐亮的汽车,女画家刘梅子的摩托车等,它们将带着对世界的热爱与责任和大家一起出发,奔向美好的未来。

《自然·环境》艺术计划说明:

无论您在哪里,只要您把车辆型号、颜色通过邮箱、信件或电话等发送到《自然·环境》艺术计划办公室。艺术家将根据车型设计制作出融化效果的及时贴邮寄给您。这种及时贴色彩绚烂,视觉感真实,易贴附,易撕下,绝不伤害车辆。这种及时贴能保持一年不变色。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请加入我们。这个艺术计划需要各种车辆,还需要外文翻译,设计师,效果制作师,车辆顾问等。

色彩之谜――杨佴旻水墨画展

邵大箴先生眼中的杨佴旻

色彩之对绘画的作用,和物象的造与结构一样,能造成人们视觉和心灵的直接反应,从而形成相应的艺术感染力。道家对色彩的观点,影响了中国传统绘画的色彩观,促使黑白水墨画走向极致,而对其他鲜丽的色彩有所排斥。传统水墨画强调墨分五色,是对黑色的墨所作的物理性分析,在黑色中有丰富色彩层次的主色墨,墨以白配之,则明亮,即老子所说“知白受黑”之理。此长彼消,黑白水墨画的盛行,也使中国画使敦煌壁画那样辉煌的色彩传统受到某种抑制,没有得到应有的发扬,这不能不说是中国画在承继传统方面的缺失。不过,这仅仅是问题的一个方面,更使人们感到忧虑的是,中国画界至今对这一缺失并未有足够的认识。人们在论述中国画时,常常以偏概全,认为文人水墨画是中国画唯一的传统源流,“水墨至上”的观念仍然有很大的影响,甚至有人把中国画的写意性视作水墨画独有的特色,认为运用色彩便会失去写意精神。由此,中国画界流行的舆论不仅对运用色彩的探索不够重视或鼓励不够,甚至有人认为水墨中用彩是歪门邪道。不过,由于现代社会人们审美需求的不断扩大,加之艺术家们对民族传统绘画的全面、深入研究获得的体会,以及国际艺术大环境的影响,仍然促使一些画家立志献身于色彩的革新,杨佴旻君便是其中的杰出的一位。

艺术家杨佴旻个人作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