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意大利著名艺术家 Rino Squillante 展出“内在”

新浪收藏

关注

2017年3月20日,意大利著名艺术家Rino Squillante在华首次个展“内在”在北京理工大学艺术厅隆重开幕,本次画展由北京中意坤学校、那不勒斯美术学院、ACG国际艺术教育、全欧艺盟主办,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协办,侍酒师协会,绿鑫阳光酒业进行赞助。意大利教育中心负责人邢建军博士、ACG国际艺术教育创始人、微观直播创始人、比格鱼创意社区创始人、央视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字文莉、北京中意坤学校校长石莹、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王东声、北京交通大学建筑和艺术学院张澎教授、首都师范大学书法学院马方胜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进行了讲话。

中意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由来已久。

古有马可·波罗,利玛窦来到中国游历,著名的歌剧作曲家贾科莫·普契尼根据想象创作出中国传奇故事《图兰朵》;今有由此命名的专门针对中国学生的马可波罗计划及图兰朵计划……一条丝绸之路,连接了东西方的文明古国,东西方代表文化的创始国家——中国和意大利。虽然相隔千里,经历了不同的历史文化,但是同样深厚的历史底蕴也让两个国家在某些地方十分相像,甚至出现了“意大利是欧洲的中国”这一说法。有差异之处,也有相似之点,由此而来的文化艺术碰撞才更加令人着迷。

Rino Squillante教授不远千里,将自己的画作从意大利带到中国进行展示,也是作为中意文化艺术交流的另一种形式。

Rino Squillante 于1965年生于Cimitile,毕业于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1989年以总分110分的优异成绩毕业于那不勒斯美术学院绘画教育专业,1990年考取艺术与绘画教育资格证书。1993年开始在那不勒斯美术学院任绘画系教授,教授绘画,绘画设计,艺术专业词汇与超媒体技术词汇。2001年至2006年受学院委托担任美院理事会成员。现为那不勒斯美术学院绘画学院院长和美院理事会成员。

本次画展名为“内在”,展出作品共40幅,均为Rino教授手绘作品。都说“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相信观展的各位也能体会到不一样的Rino Squillante的“内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