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2016年度户外摄影师大赛佳作纷呈

环球网

关注

来自英国的克里斯托弗·罗氏获得精神旅游类奖。他的作品中,8万名朝圣者穿越秘鲁安第斯山脉的辛那卡拉山谷,欢度印加帝国与天主教共有的传统Qoyllur Rit’i 节。朝圣的最后一晚,朝圣者们前往海拔5578米的冰川上举行启动仪式,黎明时分再背上十字架下山。

2016年冬季某个寒冷的日子,加拿大的克里斯汀·林鸽在阿尔伯塔省埃德蒙顿拍摄到严寒之地的火坑,获得冒险类奖项。她表示,自己喜欢冰与火的对比,以及构成作品的两个要素——火焰的蓝光与蒙上灰烬的冰锥。而最大的挑战还是零下30摄氏度的寒冷导致相机出现故障,直到自己能够取暖并保持相机工作。 

来自美国的年轻摄影师大卫·罗森茨维格拍下一张母豹与幼崽之间温情的画面。他表示,母亲与孩子之间的关系是动物王国里的永恒主题。“在南非姆普马兰加省蒂姆巴瓦蒂的某个早晨,我们遇到了这只母豹。它显然在寻找什么,直到灌木丛中窜出一只幼豹,母子之间温情互动。”

瑞典的约翰·桑迪林获得了欠曝光类奖项,他的作品是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中圣菲岛上的两只海狮。“虽然潜水游在一群加利福利亚海狮中间,但我还是一眼就看到了这两只适合入镜的主角。首先考虑到的是这种动物的攻击性,其次是它们在水里活动的速度惊人。为了不惊动它们,我采用高感光度,以自然光线定格这一时刻。”

挪威的什蒂安获得了地面之光类奖项。他的作品中,在暴风雪后的哈当厄高原国家公园,冰雪覆盖了大地,猎人的小屋孤独地立在雪原中,北极狐走过的足迹留在这片贫瘠的荒野上。

荷兰摄影师爱丽丝·凡·肯彭凭借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的大象赢得了野生动物类奖项。“在非洲,为了获取象牙,每15分钟就会有一只大象被偷猎者猎杀。2016年9月中旬,仅在克鲁格国家公园就有36只大象被偷猎者杀害,是1982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考虑到这一点,我想拍摄一幅大象的照片来反映这样的情况,所以我选择捕捉了大象悲伤的表情。”

“我们在阳台上种的花给我提供了许多摄影机会。”来自曼彻斯特的贾斯汀·加纳获得了微距类奖项。他表示,“我注意到蓝银莲花的花瓣有着丰富的纹理,所以选择阴天拍摄,以防强烈的阳光造成的阴影影响画面。我用植物夹稳定住花朵,拍摄15张照片进行后期叠加处理。”

“我们开车行驶几英里,来到挪威朗岛河的小港口。”来自英国的获得水滨类奖项的皮特·海德说,“走过一小段路后,我们看到了朗岛河的支流处的美丽景象——柔和、雾蒙蒙的光与平静的水面,是我们有幸享受到的宁静平和。”

来自英国的野生动物奖项获得者安迪所拍摄的画面是发生在加拿大巴芬岛的有趣景象——在零下50摄氏度的雪地中,一头母北极熊几天前离开巢穴在冰山脚下捕杀了一只海豹。图片中,北极熊正试图让自己从冰山上下来返回到海豹尸体旁边,而它刚出生的幼崽则藏在镜头未能拍到的地方。

“这几乎是我第一次拍摄意大利白云石山脉,所以我是感到意外的。”来自英国的克里斯·戴维斯说,他获得了陆地之光的奖项。“我们徒步旅行攀登三座山峰,在一处山间小屋稍事休息。太阳渐渐从我们右边的山峰落下,随后五分钟内,山、云和日光都变得不一样。就在那时,我觉得这应该是我这次旅行的一次有意义的拍摄,于是迅速架起设备,调好数据等待日光蔓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