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揭秘红木家具商家骗局 非洲花梨并非刺猬紫檀

新浪收藏

关注

国内许多人喜欢把非洲花梨混淆成刺猬紫檀,认为非洲花梨就是刺猬紫檀。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刺猬紫檀是红木国标里面33树种之一,而“非洲花梨”不一定是红木里面的花梨木,也可能是亚花梨、草花梨了,并不属于红木。

刺猬紫檀主产于热带非洲,又因其色泽、花纹与黄花梨相似,所以又称为“非洲黄花梨”。刺猬紫檀和非洲花梨最大的区别在于木材的气味。虽然刺猬紫檀产地很多,不同产地的木材香味差异很大,但是亚花梨的臭味却是人人都有共识的。

非洲花梨学名特氏古黄木,生长西非和东非的热带雨林。除此之外,一些不属于花梨木类的非洲木材,如安氏紫檀、非洲紫檀等亚花梨、草花梨也常被称为非洲花梨。这些非洲亚花梨、草花梨在木材性质上亚于花梨木,达不到国标红木的标准,所以没有列入红木范畴。

在外行人看来,非洲花梨家具与真正的花梨木家具没有区别,或者非洲花梨家具就是花梨木家具,无形之中就把花梨木家具定位在低端的层面上,只有深入了解红木家具的人,才知道真正的花梨木家具比非洲花梨家具优越得多。

简单来说,非洲花梨与刺猬紫檀的区别在于刺猬紫檀是真正的花梨木,属于红木,但非洲花梨大部分都是亚花梨、草花梨,不属于红木。因此,当遇到商家所说的非洲花梨家具,大家要问清材质学名,切忌中了不良商家的陷阱。

来源:941红木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