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崖柏:以香养生 香之道

新浪收藏

关注

崖柏,不仅因其自然的造型获得人们的喜爱,也因其独特的香韵被人们所追捧。崖柏闻香养生,中国古典文献中均有记载,现代医学也已充分证明崖柏的成分与香气对人类有益。

一件崖柏制品,人们喜欢他旋转飘逸的造型,更喜欢它沁人心脾的香气。多年陈化的崖柏,城金黄色或者红褐色,其香味醇厚绵长。崖柏的香气更是被誉为“空气维生素”,其香不仅可以帮助人们舒缓情绪,更能改善失眠的症状,达到安神定魂的功效。崖柏的香,除了能帮助我们提高血液的含氧量量,安神静气意外,更能帮我们缓解疲劳,这也是很多人闻香养生的道理所在。

随着崖柏市场的开放,越来越多的被人们所接受和喜爱,现在更是有专人开发应用为崖柏香道。崖柏制香,市面上主要有线香、盘香、塔香和倒流香,以及最原始的崖柏粉熏香。一身都是宝的崖柏,释放出的香味,除了能安神、缓解疲劳外,在排毒养颜、消炎和解毒上也有一定的功效,闻其香味,可助我们“养命”。

崖柏的香气有益于人体健康是不争的事实,崖柏因其产区不同,其香味也不尽相同。在选择香味时,也应根据自己的主观意识来选择,被人的形容和自己的感受往往是千差万别的。

崖柏历尽苦难沧桑、在悬崖峭壁上与狂风暴雪顽强拼搏了千百年。在艺术家的打磨下,成为了一件件极具观赏价值且焕发着正能量的作品,而它那奇特灵秀的药草芳香以及变化万端的姿体语言,更是大自然对于生命的真正诠释!崖柏醇香四溢,沁人心脾,这就是几百上千年的自然的气息。

来源:紫檀文玩老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