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世界最长深雕作品《清明上河图》亮相

东北新闻网

关注

作者:贾益哲 叶梦

这是一幅清明上河图雕刻作品,是鲅鱼圈红木爱好者张作文先生收藏的。目前,这幅作品被世界纪录协会认证为“世界最长的老挝大红酸枝深雕作品”。

这幅作品由中国雕刻艺术家朱根森历时8年完成,作品长23.99米,宽度为1.2米,一共分为12段,重约3吨。《清明上河图》以写实的手法描绘了北宋都城开封的繁华景象,也是北宋时期城市经济的真实写照。

2017年4月份,鲅鱼圈区红木爱好者张作文先生将其收藏,并于6月份在世界纪录协会申请了老挝大红酸枝深雕的世界纪录。多年来,张作文潜心红木艺术品收藏,拜访国内外红木名家,意在把红木文化发扬光大。

张作文说,通过这幅作品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红木文化,我要把这幅作品一直传承下去,让更多人知道,也让更多人了解。

目前,此作品藏于鲅鱼圈区闻慧轩红木文化艺术馆。

来源:营口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