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直击花梨散料集市:满地摊紫檀柳 海黄老料难求

新浪收藏

关注

玩友们都知道,海口最有名的就是东湖古玩市场了,它与北京潘家园、南京夫子庙等古玩市场有很大的不同,可以这样说,它独具民间特色又正好处于管理盲区,属于综合性的地摊市场。

这里可以淘到很多海黄的原料,来自国内外的商客络绎不绝。如今,海口东湖市场海黄老料子真的是一料难求,地摊上全是各色紫檀柳。

很多在市场上交易的海黄原料直径都不超过4厘米,就被人无情的砍伐了,还被胡乱炒作,新料连通白皮一起做成所谓的”鬼眼对脸珠子”。

很多海南黄花梨料截开之后根本就是白芯,没有纹理,但是也被大量砍伐。这样的料子被砍伐之后又能做什么呢?那么一点芯材做小尺寸的手串珠子都有些费劲。

这就是所谓的“鬼脸对眼手串”

看了上面的介绍,玩友们对于海黄原木的市场现状是否有所了解了呢,想要自己入手原料制作珠子选料环节就有很大难度,一些商家都需要亲自下乡寻料,玩友们入手海黄宝贝的时候需要谨慎一些,有幸结缘好料,且拥有且珍惜!

来源:i红木之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