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细数小叶紫檀的好听故事

新浪收藏

关注

在文玩圈,有一个“好听的故事”,通常是让文玩价格水涨船高的“标配”。很多时候,人们会忽视故事的真伪而沉浸在传说中,并由此产生了“自己可赶上了这一波,可以趁机捡个漏”的想法。你可能想不到,这里面很可能是个“坑”。很多玩家刚开始购买小叶紫檀手串时,故事听得太多被麻痹了,总是希望自己是幸运的,买到的是最好的,但到最后,得到的通常是个教训。本期,我们来介绍一下文玩圈有哪些“好听的故事”。

故事1:千年的印度老料

据文献记载,小叶紫檀老料一般指天然林、山坡林,生长在海拔比较高的地方。在印度,小叶紫檀是不允许私自砍伐、加工、交易的,如需加工交易,要经过专门批准,而且批准手续并不容易。普通小叶紫檀尚且如此,何况千年老料集中出现在市场上,家家都有?有些商家对于小叶紫檀的基本知识仅局限于老板交代的那么几句,然后靠“好听的故事”忽悠玩家。

故事2:六七十岁的老师傅

很多店铺会打很多噱头,良心佛珠、六七十岁的老师傅……甚至还有的把所谓的印度村子照片传上来,营造一个情境氛围,也麻痹了很多初入行的玩家。之所以铺垫这么多,就是为了让玩家相信,他们卖的是真的。对于玩家来说,购买时不要一味否定,而是辨证着去听。故事内容越是丰满,情节人物越是曲折,玩家越不要轻易被带入进去。

故事3:各种时期的老料  

在网上搜索小叶紫檀,各个时期的老料字样不断频现,尤其以拆房老料居多。事实上,那么多老料集中出现,可信度就值得商榷了。有的拆房老料还有上千件库存,如果是真的,这得拆多少老房子呢?这已经超出了正常的逻辑思维。哪有那么多老房子可以拆啊?更重要的是,真若有好的拆房老料,为什么要拆这么碎,拿来做手串呢?所以遇到这样的商家,玩家需仔细辨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