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张静伯作品展”开幕 百幅作品亮相宝龙艺术中心

新浪艺术

关注

2018年11月17日,“张静伯作品展”在上海宝龙艺术中心拉开序幕,展出张静伯近两年最新创作100幅作品。此次展览由上海宝龙艺术中心主办,将为沪上观众提供一个难得近距离观展张静伯作品的机会。

张静伯是河北画坛活跃的中国画艺术家,他的写意花鸟画一直以来被画坛和众多藏家熟知。他的作品简约、淡雅,不求繁盛,在笔与墨的呼应中能够隐约品味出一种怀旧的情调。本次展览展出的《荷塘》《岸边》系列尤能感受出这种静谧之美。

范迪安曾评价张静伯的作品,“他的花鸟画继承了宋元以来的优秀传统,以大观小,从情境出发,将花鸟形象置放在大自然的空间之中,着力塑造作品的意境,使“广大”的自然气息与“精微”的形象细节相互映照与通融,作品充满浓郁而清新的诗意,也反映出他宽阔的文化眼光和关怀自然生命的人文情怀。”

不同以往的展览,此次“张静伯作品展”将全面呈现艺术家张静伯工笔花鸟、写意花鸟、写意人物三种不同风格的作品。无论是写意作品还是花鸟画都反映张静伯特有的创作艺术手法,他在水墨中融入“工笔”因素,同时,将西洋色彩引入中国绘画语境中。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12月7日。

艺术家简介

张静伯,1952年生于河北省遵化县,先后毕业于河北工艺美术学校雕塑专业,天津美术学院绘画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第四届副主席,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突出贡献”专家、河北大学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河北省美术研究所所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

参展作品赏析

主题:张静伯作品展

艺术家:张静伯

开幕时间:2018年11月17日 16:00

展览时间:2018年11月17日 —— 12月7日

展览地点:上海市闵行区新镇路1399号 宝龙大厦1楼 宝龙艺术中心

Tel: +86 21 52271999

Web: www.xu-gallery.com

Email: xugallery@powerlong.co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