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克莱尔-特伯莱:隔空对话毕加索

新浪艺术

关注

来源:绝对艺术 

原标题:隔空对话毕加索——克莱尔·特伯莱新展 

法国女艺术家克莱尔·特伯莱(Claire Tabouret)的名字对于中国艺术爱好者来说并不陌生,她曾于2017年在上海余德耀美术馆举办了展览“克莱尔·特伯莱:伊卡洛斯之舞”。

“克莱尔·特伯莱:你的无动于衷让我落泪”第二部分在法国吉索尔波舍鲁(Gisors Boisgeloup)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艺术工作室的展出刚刚落幕。延续特伯莱在画廊巴黎空间的第一次展览(2018年9月8日至10月6日),第二部分展出了特伯莱首次用石膏创作的雕塑作品,并邀请观众探索摔跤手们的世界。

用石膏这一毕加索在波舍鲁艺术工作室里常用的材料制成,特伯莱的两尊拥抱的人像《抑止》(2018)象征了物理上的矛盾与焦灼:这些概念存在于特伯莱所有对摔跤手的塑造中。

一系列甄选的雕塑、纸本作品,及一副绘画作品呈现在巴勃罗·毕加索于1930年6月购得的位于波舍鲁的艺术工作室与教堂中。作为对毕加索这一重要人物的反应,克莱尔·特伯莱构想了她自己的作品与展览的标题,也获得了此次展出具有双重含义的灵感。

所有纸本作品皆为单版画(monotype)。特伯莱在有机玻璃上用油墨绘画后,用纸压在上面吸取部分油墨。接着,特伯莱会在已经染上第一层油墨的透明玻璃上涂抹下一层油墨。这个创作过程形成了一种和克莱尔·特伯莱的绘画作品相辅相成的图像语言:对偶然或刻意重复的质疑。

生于 1981 年,特伯莱现工作并往返于巴黎和洛杉矶。她描绘成群结队的青少年、化妆的年轻女孩以及历史人物艾格尼丝·马丁、罗伯特·瓦尔泽等肖像画,逐步树立起自己的创作标签。特伯莱在绘画的覆盖和隐匿中,描绘着“当下”这一永恒主题。艺术家透过沉重的色彩反复地描绘不同年龄段的各式人物,他们的凝视似乎正质疑着这个时代的种种欲望。

诚如翠尼·道尔顿所述,特伯莱的艺术创作“在古典艺术、洛可可、新古典主义、浪漫主义、野兽派、现实主义、现代 主义、后现代主义和当代艺术之间构建了张力——寻找连贯的脉络,既强调又消解了流派的界限,犹如大理石中的石英孔洞。”

在特伯莱的具象油画、素描及雕塑中,她不断地审视着身份的问题,并仔细地观察着童年以及蕴含其中的谜团,以及孤立的或群体内的个体。而后她的作品参加了群展“By Fire, Ceramic Works”。

以下为“你的无动于衷让我落泪”第一部分展出的绘画作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