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都市游牧”2017杭州大屋顶国际动态影像展开幕

新浪收藏

关注

12月9日,“都市游牧”2017杭州大屋顶国际动态影像展在良渚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展览由大屋顶文化主办,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北京荔空间协办,Magmart国际录像艺术节、录映太奇、录映太奇媒体艺术收藏、艺术档案合作推出。策展人顾振清、张海涛及来自国内外的20余位知名艺术家、策展人现身展览现场,与百余名艺术爱好者共同探讨“都市游牧”的艺术精神。

下午15时,展览正式开幕。良渚文化艺术中心馆长张炎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当代影像的展示、记录与创造是大屋顶美术馆的主线之一,实验影像的力量是无国界的。每个艺术场馆就像是艺术家的牧场,他们的作品巡游世界,与当地的原生文化产生碰撞,诞生新的思想。作为主办方,期待看到“都市游牧”展览,在大屋顶下激荡出新的力量。

策展人顾振清、张海涛随后登台,并邀请蒙古当代艺术馆馆长达哈(Dalkha Ochir)、中国当代艺术家苍鑫作为参展艺术家代表上台发言。“都市游牧”和“原乡”是两位策展人在近几年提出的策展概念,初衷即是想给世界带来新的艺术概念。目前国内艺术一味地国际化,导致文化身份的迷失。深耕当地的文化圈,与当地的艺术家交流,是两位策展人的策展理念。当地艺术家的艺术表达一直有文化根性的存在,提供当代艺术时激活文化基因,传统文化根性也得到滋养。“都市游牧”大屋顶国际动态影像展,应用新媒体、互联网、数字化技术,表达亚洲国家和欧美国家当代艺术的创造力。良渚文化艺术中心是国际艺术文化的高地,又是当地社区居民的精神家园,这与“都市游牧”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

开幕式之后,艺术家与嘉宾们一同进入大屋顶美术馆观展,随后又共聚“都市游牧的影像地图“论坛活动现场。策展人顾振清、艺术批评家、策展人杨卫、策展人曹恺分别担任论坛主持,部分参展艺术家参与论坛讨论,论坛内容通过艺术头条同步直播。

直播链接:http://artexpress.artron.net/liveShare/401

本次展览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中新社浙江分社、雅昌艺术、Shanghai Daily、浙江经视、《钱江晚报》、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网易房产等各界媒体纷纷到场,对活动进行采访报道。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月9日,欢迎前来观展。

展览:“都市游牧”2017杭州大屋顶国际动态影像展

URBAN NOMADISM:2017 HANGZHOU THE ROOF INTERNATIONL MOVING IMAGE EXHIBITION

论坛:都市游牧的影像地图

IMAGE MAPS OF URBAN NOMADISM

策展人:顾振清、张海涛

展览:“都市游牧”2017杭州大屋顶国际动态影像展

展期:2017/12/9—2018/1/9

时间:

周二-周五9:00-12:00、13:30-17:00

周六、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

地点:良渚文化艺术中心展示栋

票价:30元

开幕式及论坛安排

开幕式:2017/12/9 周六 15:00

论坛:都市游牧的影像地图2017/12/9 周六 16:30-17:30

主办:大屋顶文化

协办: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北京荔空间

合作机构:Magmart国际录像艺术节、录映太奇 、VMAC录映太奇媒体艺术收藏、艺术档案

新媒体艺术制作合作伙伴:上海河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关于大屋顶文化

“大屋顶文化”是杭州万科及杭万产城体系下的唯一文化品牌,其愿景是成为全国知名的综合性文化运营品牌。携手海内外数十家艺术机构及文化品牌,仅在初创阶段的18个月内,大屋顶文化已组织各项活动近200场,累计现场观众超20万人,重点打造的文化IP“大屋顶樱花季”、“大屋顶仲夏季”系列活动的网络综合点击率,超过1500万+次。以“展、演、书”三大产品线为核心竞争力、以世界级建筑大师安藤忠雄在杭州设计的独有艺术场馆为起点,大屋顶文化正逐步探索文化产业运营模式,并衍生出一系列自有文化子品牌。

出席开幕式嘉宾名单:

良渚文化艺术中心馆长 张炎

策展人:顾振清、张海涛

蒙古当代艺术馆馆长 Dalkha Ochir达哈

澳门艺术博物馆策展人 吴方洲

香港录映太奇主席 梁学彬

蒙古国著名艺术家 Ariuntugs Tserenpil、

台湾著名艺术家 张君懿

著名策展人、中国独立影像展总监 曹恺

NlU美术馆馆长、食草堂集团公司董事长 牛合印

著名艺术批评家、策展人 杨卫

厦门瞐美术馆馆长、西岸艺术区发起人 苏阳

中华文化促进会展览部主任 姜赢

艺术西湖总监组委会秘书长 汪骥

前江南会发起人 薛亮

金砖会议艺术总监 童雁汝南

艺术郑州艺术总监 蒋非默

宜兴市陶艺协会秘书长 卢剑星

参展艺术家代表

李山Alessandro Rolandi(意大利艺术家)

Torsten Zenas Burns(美国艺术家)

苍鑫

陈镪

鲁婷婷

炭叹

吴鹏

沈杰

卢杉

唐冠华

杨晨

易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