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民生美术馆两周年之夜:6月25日强力来袭

新浪收藏

关注

时间:6月25日19:00

地点: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

活动内容:夜间观展 行为表演 现代舞蹈 DJ及即兴音乐  AudioVisual视听艺术

活动推广:vart、空艺术、松果、豆瓣、活动树、elvita威的生活便签、雅昌艺术网、新浪收藏、在艺

活动流程

19:00  夜间观展开始

19:00-19:30  DJ音乐表演

19:30-19:50  即兴音乐演出

19:55-20:00  两周年致辞

20:00-20:10  现代舞演出

20:10-20:50  AudioVisual视听艺术表演

20:50-21:15  行为艺术表演

21:15  即兴表演与互动舞会

为答谢社会公众两年来对于美术馆的支持,本次美术馆之夜所有活动免费参加,需要提前预约。

预约方式请编辑信息(姓名+手机号码)

微信预约:发送至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微信公众平台

微博预约:私信新浪官方微博(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

“共振”这个概念最初来自物理学,是指一个系统在特定频率下,比其它频率以更大的振幅做振动的情形。“共振”是能量的聚集、整合、传递和放大,人们发现了这个奥秘,并广泛运用它为人类服务。

同样,在思想和情感所构筑的艺术世界里,人们孜孜不倦的亦是在一个系统中探寻“特定频率”下能产生的最强有力的能量共鸣。当代条件下,事物固有的模态和联系正在被打破,重构和重组。它迫切需要能量的激活,激发和共振。当今的美术馆正是这样一个共振的生成和提供者。

中国民生银行美术机构旗下的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自2015年6月25日开馆以来已经走过了两年的历程。它以践行文化艺术公益事业为己任,不断举行各类高水平展览和活动,逐渐赢得社会的青睐和认可。对于一个由中国民生银行公益捐赠所创建,致力于打造国际品牌的民营美术馆,过去的两年是朝向远大目标的启航,是七百多个日日夜夜的努力与付出。我们也深深感受到推广中国当代艺术与文化的艰辛和不易。

我们保持谦卑,我们不忘初心。我们也意识到时代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地变革和创新。我们希望塑造公开、开放、先锋的立场和姿态,积极构筑跨界交流,思想碰撞和创造创新的活力平台。做共振的生成和提供者,助力更富文化生机和活力的首都北京,成为创新人士的瞩目和向往之地。

值此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馆两周年之际,北京民生特别推出“MS美术馆之夜:共振”。在此,我们衷心感谢从开馆到现在支持和帮助过美术馆的社会公众和各界人士,诚邀大家来到美术馆,来体验艺术,来结交朋友,来共振,来狂欢!

现场演出

Liia(现场DJ)

独立音乐人,15年开始接触电子乐并于同年发行3张电子ep,以Trip-hop , Drum&bass为主。制作人的身份使他迅速发展为一名DJ,15年末参演上海国际艺术节青年艺术家委约作品《朝闻道》系列。16年初创办了低音电子厂牌C8H11O2N(多巴胺),多次举办低音系列派队,是本地低音文化的推动者之一。

刘正(现代舞)

自由戏剧联盟艺术总监;覓·剧场艺术总监;当代剧场导演;跨界肢体艺术家。作为独立的当代跨界剧场创作者,2010年至今一直潜心研究现代舞与戏剧及不同艺术领域结合的创作。常年与国内、国际的艺术家、戏剧人、导演、独立的艺术团体、不同领域的戏剧艺术工作者等,进行合作创作及演出。

李铁桥&刘平(即兴音乐)

李铁桥,萨克斯风乐手,风格偏向自由即兴。李铁桥早年在美好药店乐队任萨克斯手。2005年到2007年在挪威旅居期间开始探索实验和自由即兴音乐。2009年涉及现代舞和电影配乐。2014年加入大忘杠乐队,2015年加入从不合奏即兴组合。同时作为即兴音乐演出策划人,李铁桥还致力于东西方各种音乐风格之间的交流,以及音乐与其他艺术领域的跨界合作。

刘平,艺术家。架上绘画出身,职业美术指导、独立鼓手。他自2001年起参与众多北京地下乐队以及各类音乐节演出,以现代具象绘画与风格化凸显的击鼓方式为主要载体,专注于鼓的数学协调(mathematics)、画面意向(visualization)、非量化时值(time)等方面的演奏,探索鼓在此种手法上进行虚无化、繁复化与极简化的各种可能性。并将对于鼓的协调控制能力移植入点击式绘画法中,从而实现连续击鼓与画面生成之间似而非同的并列呈现。

AudioVisual视听艺术表演

洪启乐&In_K

动图加载中

洪启乐 a.k.a loga,艺术家、音乐人。

厂牌 - “Bwave 脑波交流”创办人。视听艺术现场:Pixel Echo发起人。

他自噪音入世,目前从事声音、音乐与视觉艺术的交互创作。其作品形式包括:现场表演、装置艺术、网络艺术等。

In_K(毕振宇),数字交互影像工作者,视觉设计师。自2010年以来,开始以 “In_K”为代号开始交互媒体影像的尝试及创作。自接触编程以来从技术流开始切入影像创作,主要方向是实时生成和控制影像。期间也尝试编写过不同的 AudioVisual 方向的视觉生成和演出软件。2011年创办了“神经元”视觉团队参与和推广新媒体影像艺术。

RMBit(人民比特)

RMBit(人民比特)成立自2013年, 现由施政,王志鹏,翁巍,熊振凯,王茜5人组成。以影音互动即兴现场,程序设计与开发,社会媒体反喻,社交数据操控为研究方向进行团体创作。

行为艺术表演

梁半&董鲁圆

梁半(Liang Ban)1985年生于广西,现生活于北京。其个人创作涉及录像、装置、绘画、声音、表演等综合形式,以日常材料和历史档案(如智能手机,自然文物,事件)为媒介将历史、政治事件及个人生活经验进行诗意的转化。于2016年荣获“集美-阿尔勒发现奖”提名奖,同时入围2016年度“华宇青年奖”。

董鲁圆(Bella Dong),2011年就读于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近年的工作游韧于音乐,时尚设计、营销/品牌和公共艺术之间。在艺术形式上,董鲁圆吸取一切有可能成为艺术语言的形态,常将梦境,故事以及舞蹈和声音等元素融入作品中,以达到将观念具象化的过程。董鲁圆拥有环境科学与设备工程学士学位,时尚设计学士学位和时尚管理硕士学位,同时也是一名出色的时尚造型师和乐队主唱。

即兴表演与互动舞会

MS候莹身体工作坊&北京接触即兴BJCI

MS候莹身体工作坊是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与候莹舞蹈剧场共同打造的项目,面向大众。工作坊以艺术总监候莹的理念及技术为指导,融合了西方后现代肢体的运动技术及东方的自然身体能量转化哲学。

在MS侯莹工作坊一年多的工作坊中,我们积累大量素人舞动的经验。此次民生美术馆之夜,侯莹舞蹈剧场邀请北京接触即兴共同打造即兴表演与互动舞会,其中表演者一半以上都是素人。

北京接触即兴BJCI创办于2012年,由廖书艺与史隽皓发起,而后发展成为汇集导师、表演者、爱好者、志愿者的社群组织。作为全球接触即兴群体的一员,BJCI以北京为基地,定期举办工作坊、舞酱、Lab、即兴表演等活动,探索即兴关系和身体运动,实验以接触即兴重建社群/社区关系、人与人之间沟通关系的可能。

特别提醒:即兴表演与互动舞会将有专门的舞蹈表演者带动公众,进行一场After Party的即兴舞蹈狂欢。

夜间观展

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 2016

THE EXHIBITION OF ANNUAL OF CONTEMPORARY ART OF CHINA 2016

主办:中国民生银行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 北京大学视觉与图像研究中心 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

Organizator:China Minsheng Bank Beijjing Minsheng Art Museum Center for Visual Studies,Peking University Wu Zoren Internatinal Foundation of Fine Arts

策展人:朱青生 Curator:Lao Zhu

执行策划人: 滕宇宁 王燕   Executive Curator:Teng Yuning Wang Yan

开幕式:2017年06月25日(周日)15:30

Opening:15:30,June.25(Sunday),2017

展览时间:2017年06月25日-2017年08月3日

Dates:June 25,2017-August 3,2017

展览地点: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 二展厅、三展厅

Venue:Beijing Minsheng Art Museum Hall 2/Hall 3

妙手回春 1995-2017王迈绘画作品展

开幕式:2017年6月8日(周四)16:00

展览时间:2017年6月8日-2017年7月4日

展览地点: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 一展厅

总策划:周旭君

策展人:张子康

主办:中国民生银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

协办:北京民生文化艺术基金会、北京宋庄艺术发展基金会、艺创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9号恒通国际创新园C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