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华艺国际2017春拍精品巡展4月26日深圳启幕

新浪收藏

关注

摘要:华艺国际2017春拍精品巡展于4月22日启动,分别于上海、深圳两地先后展出部分春拍精品。华艺国际2017春季拍卖会则将于5月24日-27日在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书画、当代艺术、古董珍玩、珠宝钟表、稀世真藏等门类约十大专场亟待亮相。

[华艺国际2017春季拍卖会精品巡展深圳站]

2017年4月26日 10:00-18:00

2017年4月27日 10:00-17:00

地点:深圳音乐厅一楼翰谷·伍生活空间(福田区福中一路2016号)

华艺国际2017春拍精品巡展上海站圆满落幕,所展出的精品吸引了各界友人汇聚一堂品赏、交流。继上海站巡展之后,深圳巡展将于4月26日至27日在深圳音乐厅举行。

由华东到华南,上海到深圳,华艺国际希望尽可能为不同地区藏友提供更多接触拍品、欣赏艺术的便利。作为珠三角核心城市之一,深圳毗邻港澳及广州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经济、文化和区位优势,是中国艺术品市场版图中不可小觑的区域之一。此次深圳巡展,华艺国际将继续携中国书画、当代艺术、古董珍玩、金铜佛造像、珠宝钟表、极品名酿、陈年普洱茶等门类丰富的春拍精品亮相,为深圳音乐厅带去音乐以外不一样的艺术形式。

中国书画

此季中国书画部分经过精心甄选,将推出近400件名家杰作,分列三大专场精彩亮相。其中,古代书画部分,将隆重呈献钱维城《富春秋色图》、王原祁《仿梅道人山水》及王翚《仿惠崇水村图》等数十件珍稀之作,弥足珍贵。近现代书画部分,汇聚张大千《飞天图》及《水玉乾坤》、李可染《黄山烟霞》、吴湖帆《群玉书房》、吴冠中《春苗》、关山月《万里长城图》等二十世纪重要画家的精品佳构,质精量丰,备受瞩目。此外,这次春拍我们特别策划了“曲艺情缘——黄青新珍藏关良作品暨私人收藏专场”,该专场65件拍品均为首次亮相拍场的“新鲜面孔”,为世界知名华人企业家黄青新先生旧藏,实属珍贵难得,值得期待!

著录:

1、《石渠宝笈续编》(三)P2225页,1988年10月上海书店;

2、《故宫已佚书籍书画目录四种》,十九页,1934年9月3日国立北平故宫博物院。

3、《国画沉浮录——故宫散佚书画见闻考略》P607-608,杨仁恺编著,1991年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

出版:《五台山人藏——清乾隆宫廷书画》P104-129,2009年10月文物出版社。

注:赵从衍家族旧藏,直接得自画家本人

注:德籍记者罗路旧藏

出版:

1、《名家翰墨26——李可染山水画特集》P117,1992年翰墨轩出版社;

2、《古今艺术博览——荣宝斋2009年第一期》P100,2009年中国美术出版社;

3、《新加坡秋斋藏画(卷五)之推陈出新》P7,2012年新华美术出版社。

当代艺术

出版:

《天南地北风情—吴冠中画集》 亚洲艺术出版公司 1994。 P29

《吴冠中精品选集》 艺达作坊 新加坡 1996。 P81

《吴冠中作品收藏集I》 人民美术出版社 中国北京 2003。 P198

《吴冠中全集4》 湖南美术出版社 中国长沙 2007。 P93

吴冠中(1919—2010),在20世纪艺术领域中占有重要位置。他的绘画既有东方韵味,又有西方形式美,将绘画意境与骨法用笔融入作品中。吴冠中用点,线和色彩在作品《春秋》中表现季节气候,温度和节奏。树干排列疏密有序,零零散散着淡黄,土黄,中绿的点,似枯叶,又似绿芽。用面表现的石头,大笔触铺开,诠释着石头的重量。远景如虚,如潺潺流水。轻重之间,作品之美油然而生。

来源:原为香港佳士得2003 年拍品

展览:“关良画展” 上海美术展览馆 中国上海 1982。

出版:《华人现代与当代艺术拍卖大典》 典藏艺术家庭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 2004。 P194

关良(1900--1986),一位风行于近现代画坛上的艺术家。不仅是水墨戏剧人物画的开山大师,同时也是中国早期油画家之一。作品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影响着中国近现代绘画。

关良的作品能够找出高更的肃穆,梵高的色彩,马蒂斯的单纯,并结合了中国画的墨韵和线条。《上海港》描绘的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上海港口贸易繁荣的景象。画面删繁就简,勾勒出轮船,机械,货车,人物等场景。场景简约,个个颇具神采,异常生动,极具神似美,动感美。

古董珍玩

古董珍玩部分的《静观》专场即将迎来第七期拍卖,一路走来,《静观》专场成绩斐然,目前已成为了国内佛造像拍卖市场的风向标之一,感恩海内外各界藏友的认可与支持!本期《静观》专场将推出七十余件佛造像、法器,以及铜炉精品。造像包含佛、菩萨、上师、密教本尊、护法等多个类别,具有印度、尼泊尔、西藏、蒙古、汉地等多地造像风格。这批造像跨越近千年的历史,其中不乏难得一见的精品,包括

极具收藏与供奉价值的大体量永乐、乾隆宫廷风格造像,以及备受市场追捧的印度帕拉造像、独具个性的上师像等等。

来源:

1、1985年前,香港艺兴堂旧藏;

2、纽约佳士得,1998年9月17日,第20号;

3、台湾辽楼居旧藏。

出版:

1、《海外回流西藏文物精粹》,文物出版社,2012年,第32页;

2、《佛住香山》,文物出版社,2013年;

3、《佛韵——造像艺术集粹》,文物出版社,2013年。

展览:

1、“海外回流西藏文物精粹展”,西藏博物馆,2012年7月25日至9月25日;

2、“佛韵——造像艺术集粹”,首都博物馆,2013年11月8日至11月28日。

来源:

1、瑞士玫茵堂旧藏;

2、香港苏富比。

著录:《玫茵堂中国瓷器》,1994年-2010年,第二卷,编号957。

展览:玫茵堂中国瓷器展,大英博物馆,伦敦,1994年。

珠宝钟表

冬去春来,华艺国际2017 春拍《珠宝翡翠及珍贵钟表》专场搜罗了多件美不胜收的瑰丽珍品以飨藏家。是次专场拍卖,翡翠部分包括优质翡翠精品,价格相宜设计款式翡翠,翡翠手镯,以及系列蛋面翡翠拍品;一系列璀璨钻石,高品质天然名贵彩宝,还有极高性价比的珍珠、珊瑚等有机宝石珍品。本季除了常见的硬玉翡翠外,更别出心裁地推出中国当代玉石雕刻大师的作品,精湛扬州工艺,创意巧妙,值得驻足品味。除此之外,本次春拍还囊括了多款珍罕爱马仕手袋,世界著名品牌腕表以及名贵西洋古董钟,种类繁多,琳琅满目,希望藏家们尽情享受一场璀璨的艺术盛宴。

白18K金镶嵌天然满绿蛋面,翠色浓郁阳艳而均匀,种质细腻,翡翠四周镶嵌璀璨白钻,款式高贵典雅,熠熠生辉。吊坠可拆下作多功能佩戴,精美及实用兼备。

手动上链机芯,950铂金,手工镌刻纹理表盘,罗马数字时标,双陀飞轮,两个独立运转的陀飞轮以桥架固定于每十二小时旋转一次的中央地盘上。透视底盖,原装鳄鱼皮表带,原装950铂金折叠扣

官方参考公价约¥ 3,417,000

表径:44mm

附件:证书及表盒

这款腕表配备两个旋转陀飞轮框架,并以手动上链机芯驱动,堪称工艺与美学的革新。两个陀飞轮独立运作,由差动齿轮连接并把陀飞轮的平均速率传送至旋转的中央地盘。支承两个陀飞轮调准器的表桥显示小时,而中央的标准指针则显示分钟。由蓝宝石水晶保护着,底盖透视了机芯精美的手工镌刻太阳系图案。

稀世真藏

华艺国际2017 春季拍卖稀世真藏酒品名酿,汇合中华养生精粹、茶中极品“陈年普洱”隆重亮相。酒海成仙路,得道驭茶风。茶酒本是一源,自古雅俗并济,一醉一悟。稀世真藏的极品名釀汇聚世间酒类珍品、珍奇养生精粹,陈香茶韵专题更是锦上添花,为专场注入了更丰富、多元的色彩。

“飞天牌”茅台酒的商标取自敦煌壁画的飞天图案,用于外销,因瓶身容量 为早期的“540ml”,俗称“大飞仙”。

茶厂:敬昌茶庄

茶山:曼洒茶山

茶树:大叶种乔木

工序:生普

仓储:干仓

茶香:野樟香

重量:2338g

数量:1筒

敬昌号是在所有先期私人茶庄中制造技术最精良,储存方法最高级的茶庄之一。现在普洱茶界都以此茶作为普洱茶品质的标杆。

敬昌圆茶采用“普洱正山”,也就是曼洒茶山最好茶菁制成,大叶种茶树,条索肥厚,叶子宽大,茶菁看来好像泡过茶油似的,油亮十分充足,有着金黄色硕大的豪头。茶饼的压制技术非常精工规矩,此茶茶饼的外观充满浑厚朴拙气势,尤其茶菁在蒸压前,入袋的技术十分讲究,是所有普洱茶中,外观最优美的。

上海巡展回顾

4月23日,华艺国际2017春拍精品巡展上海站圆满落幕,所展出精品吸引了诸多同行、媒体及各界藏友汇聚一堂品赏、交流。

华艺国际2017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24-27日亮相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随着近期北京拍卖季的整体后移,华艺国际意外的成为5、6月份内地春拍季最早举槌的拍卖公司之一。此次拍卖会汇集了中国书画、当代艺术、古董珍玩、珠宝钟表、稀世真藏等各门类拍品,精彩纷呈,敬请期待。

[华艺国际2017春季拍卖会]

中国书画|当代艺术|古董珍玩|珠宝钟表|稀世真藏

预展:2017年5月24-26日

拍卖:2017年5月26-27日

地点: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630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