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第二届墙报艺术家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

新浪收藏

关注

第二届“墙势力——墙报艺术家展”于3月18日15:00在今日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墙艺术、今日美术馆主办,牧雲社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当代艺术年鉴》主编朱青生担任学术主持,墙艺术执行董事苏晏、今日美术馆副馆长晏燕担任策展人,共有68位艺术家作品参展,作品形式涵盖架上绘画、雕塑、装置、影像、行为等多个门类。

众多艺术界人士、媒体朋友和艺术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在开幕式现场,分别由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墙艺术执行董事苏晏,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当代中国艺术评论家王端廷,艺术家代表郭东来和牧云基金会秘书长栾艺铭致辞。

此次展览是对参与“墙报艺术家”项目的68位国内外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对中国当代艺术未来发展方向的探索与剖析。开幕结束后,艺术家张淼及其朋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行为艺术表演。

“墙报艺术家”作为一个公共开放的艺术项目,主要致力于挖掘与推广国内外优秀的年轻艺术家,呈现他们富有活力的作品创作,共同探讨与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未来发展;在确保学术高度的前提下,以墙艺术为平台,为艺术家提供系列化、全方位推广服务,打通国内外学术与市场通道。

“墙报艺术家”是由墙艺术发起的公益艺术项目,每年墙艺术会筛选100位由知名策展人、批评家,著名艺术家和画廊、艺术机构,以及艺术媒体主编等推荐的优秀国内外青年艺术家,再经过最终评选后,进行颁奖晚宴并举办联展。

和去年一样,我们将在今年所有入围的墙报艺术家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10位优秀奖,目前评选工作已告一段落,最终结果将在4月8日在王府半岛酒店举办的颁奖晚宴上公布。特此感谢各位艺术家、收藏家对“墙报艺术家”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

本次展览时间将持续至4月16日。作为助力未来中国当代艺术的公益项目,“墙报艺术家”在2017年会继续前行,我们会继续为中国艺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墙势力——第二届墙报艺术家展

学术主持:朱青生

策展人:苏晏 、晏燕

展览地点 : 今日美术馆1号馆3层、4层

开放时间 :2017.03.18-04.16 10am-6pm (周一闭馆)

开幕时间 :2017.03.18 3:00pm

主办:墙艺术、今日美术馆 联合主办:牧雲社

参展艺术家:

Iris Ergul(土耳其)、阿烂、Andrew Crooks(美国)、Kuhl and Leyton(美国)、丁继会、邓玉峰、杜溪、泛舟牛、冯冰伊、付帅、高杨、郭东来、何玲、何情、胡佳艺、胡尹萍、黄蓝、黄立言、黄世华、黄于纲、霍东泽、霍霜霜、刘恩钊、贾文广、贾欣雨、姜淼、姜昕宇、李建树、李军、李琳琳、李锐、李笑丹、梁浩、林惠兴、刘巍然、栾佳齐、马晟哲、马焘、马文霆、莫希亮、Niko de La Faye(法国)、彭方山、普耘、钱亮、青年实验艺术小组(YCEA)、任得智、施元欣、双冇艺术小组、孙子垚、田晓磊、王波、王凯、王雷、王满、王一成、王沂、吴凯、阳晓军、杨陆峰、杨牧石、杨淞、杨义飞、于林汉、张梦圆、张淼、赵凯、郑成俊(韩国)、郑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