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东方童画2016会员作品展于上海巴塞当代美术馆开展

新浪收藏

关注

《东方童画2016年会员作品展》公益活动于2016年9月23日至10月7日在余姚路66号上海巴塞当代美术馆开展。

本次画展汇集了东方童画上海地区827幅优秀会员作品、48幅优秀会员装置艺术作品、5幅优秀教师作品,以及10幅来自酒泉的特殊儿童绘画作品,共计890幅作品参展。此次画展旨在为小朋友搭建一个艺术交流平台,通过公开展览的方式让孩子们展现自我,树立对艺术创作的自信,让更多的孩子喜爱上绘画。

东方童画公益画展由来

本次画展的主办方东方童画是一所专业从事少儿美术普及教育的培训机构,旨在培养中国儿童德、智、体、美的全面素质。东方童画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受尊敬的少儿美术培训机构,累计培训学员20万人次,教学点目前已经覆盖全国27省,实体店过百家。东方童画秉承科学创意、用心启迪、美化人生的教育理念,以普及中国少儿美术教育为初衷,对接国际一流教学理念,结合中国国情,为中国儿童不断输入与国际水平同步的、创新的美术教育资源。

除此之外,东方童画一直走在儿童美术教育公益事业的最前沿,2014年为酒泉纳什-姚基金特殊教育学校捐赠美术教室且提供持续3年的支教活动,并于2014年、2015年先后在上海K11莫奈特展的现场及朱屺瞻艺术馆举办了公益儿童画展。

活动详情,艺术关爱

2016年9月23日,《东方童画2016年会员作品展》公益活动在上海巴塞当代美术馆隆重开幕。到场的嘉宾有全国语文特级教师、原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者协议副会长、原复旦附中校长过传忠先生;上海戏剧学院教授、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韩生先生;海上书画名家后裔联谊会会长、上海吴昌硕艺术研究协会副会长吴超先生;著名海派画家、东方童画专业顾问刘蟾女士;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黄琦秘书长;东方童画创始人赵冰先生及各界嘉宾、政府领导出席。在开幕式上,过传忠先生、韩生先生、黄琦秘书长以及赵冰先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对画展、公益等各方面寄予了殷切期望。最后,嘉宾领导代表一同在开幕式现场为来自酒泉地区特殊儿童的十幅作品进行了揭幕仪式,共同倡导关爱特殊儿童的美术教育事业,同时也预祝本次公益画展活动能够成功举办,并为推动关爱特殊儿童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画展期间主办方东方童画特意准备“阳光暖心—爱心公益义卖活动”,所得善款将全额捐赠给酒泉纳什-姚基金特殊教育学校用于美术教育事业。

本次儿童画展由东方童画主办,上海巴塞当代美术馆、昊昱文化艺术中心携手联合主办,静安区文化局、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特别支持。本次画展希望社会更多地关注儿童美术教育事业,以及特殊儿童的教育事业,为那些处在困难状态中的儿童带去温暖和关怀,让他们与正常孩子一样热爱生活,快乐成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