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墨语寻梦—赵绪成水墨艺术展在京举办

新浪收藏

关注

2016年8月24日下午三时,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中国书协、中国美协共同主办的《墨语寻梦——赵绪成水墨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是江苏省委宣传部为推动江苏书画名家的社会影响力,展示江苏书画艺术家创作实力而推出的荣获江苏省“紫金文化奖章”的书画名家晋京系列展的首展。

展览开幕式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焦建俊主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馆副馆长  冯远; 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焦建俊;江苏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章剑华;中国书法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洪武;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江苏省国画院院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等。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共同为本次展览开幕式揭幕。

赵绪成先生是江苏省“紫金文化奖章”的获得者,在全国享有盛誉,现为江苏省国画院名誉院长,曾任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巡视员,江苏省国画院院长,江苏省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等。此展共展出赵绪成先生各个时期的作品160余件,分为“墨语初梦、墨语仙梦、墨语游梦、墨语天梦、墨语痴梦”五大部分。正如赵绪成先生在展览前言中所说的那样:“离开成熟,去幼稚看看;离开东西,去独自看看;离开传统,去陌生看看;离开得失,去放松看看;离开文化,去直觉看看”,整套展览勾勒出其艺术追梦的笔墨历程,是他宽博的艺术视野和激越的艺术创造力的真切而完整的展示。

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代表展览主承办方介绍了展览的整体情况,高度评价了赵绪成先生的艺术造诣,他解释之所以由赵绪成先生来为本次江苏书画名家晋京系列展“打头炮”的原因是赵绪成先生在他的艺术创作、艺术精神和艺术生命三个方面具有独特的意义,如今他虽已年逾古稀,却仍然毫不倦怠,正进入又一个艺术创作的高峰期。此外,刘大为、邵大箴、卢禹舜等专家在开幕式上也对展览的开幕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赵绪成先生所取得的艺术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誉。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9月4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