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北京世园会纪念藏品《国色天香》29日发行

新浪艺术

关注

4月29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开园,以热情开放的姿态迎接四海宾客。为纪念本届国际盛会,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纪念邮票和贵金属纪念币在北京世园会园区内正式发布,2019北京世园会执委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相关领导出席了首发仪式。

同时,由中国集邮总公司出品的纪念藏品《国色天香》尊享版也于当日正式亮相,藏品包含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5克金质纪念币、30克银质纪念币,3克铂质纪念币以及花卉主题“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票”共计40组、147枚,整套藏品将花卉元素融入世园会主题,方寸间呈现绿色植物筑建美好家园的繁荣景象,具有很强的纪念意义和较高的收藏价值。据悉,藏品限量发行2000套,在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银行全国网点有售,统一零售价18800元。

《国色天香》尊享版中收录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贵金属纪念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金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10000枚、银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30000枚、铂金纪念币最大发行量20000枚。其中铂金纪念币,一经发行即引发收藏爱好者关注,原因有三:一这是首枚以“克”为单位的铂币,二是铂金材质比黄金更稀有、尊贵,三这是中国人民银行时隔14年再度发行“铂金”纪念币。

同时,该套藏品中还收录了数十年来中国邮政发行的多款获奖花卉主题邮票、小型张等,荟萃《全国山河一片红》作者万维生、新中国邮票之父孙传哲、中国著名邮票设计家王虎鸣等中国近二十位艺术大师邮票作品。如:建国三十年最佳邮票评选: T.37 《云南山茶花》及小型张、1985年中国最佳邮票奖:T.103 《梅花》、1986年中国最佳邮票奖:T.111 《珍稀濒危木兰科植物》、1988年中国最佳邮票奖:T.129 《中国兰花》、1991年中国最佳邮票奖:T.162 《杜鹃花》、1992年中国最佳邮票奖:1992-3《杉树》、2000年中国最佳邮票奖:2000-24 《君子兰》(T) 、2000年中国最佳印制奖:2000-24M 《君子兰》(小全张)(T) 、2003年中国优秀邮票奖:2003-4 《百合花》等珍贵邮票,2018年中国最佳邮票设计奖:2018-6《海棠花》(T)均被收录其中。

此外,《国色天香》尊享版还特别收录了中国首枚香味邮票《鲜花》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以及2013-6《桃花》,印制油墨均添加特殊香料(百合花香、桃花香),沁人心脾,持香时间可长达20年之久,可谓真正视觉、嗅觉多感官的“国色”“天香”。

对此,相关收藏人士表示,重大题材类藏品有着很高的价值潜力,比如2008年的奥运题材,2010年的世博题材,都体现出了相关藏品的收藏价值,作为2019年度最大型的A类盛事,2019北京世园会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主场外交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世界目光,意义十分重大。作为重大题材的纪念藏品,《国色天香》尊享版将邮、币两大热门品类的重量级主题纪念品集合珍藏,题材意义十分突出,收藏价值不容小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