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天津市民善举捐文物 严修资料入馆藏

新浪艺术

关注

来源:每日新报   文:郝颖 乔仁铭    

日前,南开大学档案馆获得市民刘寿旺先生捐赠的严修画像及《严范孙先生古近体诗存稿》两件藏品,这些珍贵文物档案将被永久珍藏。

昨天,记者采访到了家住河西的刘先生,他今年63岁,是一家工厂的管理干部。据他介绍,这两件文物一直在其家中珍藏至今,是家里老人留下来的。其中,严修画像为民国石印版,画像底部附严修小传;《严范孙先生古近体诗存稿》为民国排印本,收诗超过800篇,绝大多数为严修60岁之后所作。在刘先生看来,这么珍贵的物件不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而他考虑到严修先生被誉为“南开校父”,与南开大学渊源深远,为使藏品展现其最大价值,便主动联系南开大学进行无偿捐赠。

南开大学档案馆馆长史永红表示,此次获赠的两件严修文物极为珍贵,丰富了南开大学档案馆校内名人档案的馆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档案馆的工作人员为刘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以感谢他的善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