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纪念邮票炒到300块 日本国民老公非羽生结弦莫属

澎湃新闻

关注

平昌冬奥会,日本花滑选手羽生结弦夺得了花样滑冰男单冠军,成为了66年来,第一位卫冕该项冠军的运动员。

凭借这枚金牌,日本国内又再度挂起了一阵“羽生热”的旋风。

他的夺金纪念邮票发售之后,蜂拥而来的粉丝瞬间“挤爆”了日本邮局的网站。二手交易网站上甚至把一枚邮票的价格炒到了近人民币300块。

优异的成绩加上俊秀的外表,羽生结弦堪称是日本的“国民老公”。甚至连他用过的纸巾盒、戴过的口罩,也能成为网友关注的热门话题……

夺金纪念邮票,价格炒高三倍多

本届冬奥会,羽生结弦的前景原本让许多人忧虑。

去年11月他遭遇伤病,离开了赛场近4个月,然而在伤病阴云下,他依然用无可争议的表现,夺得了男子单人滑项目的冠军。

冰面之上,他的翩翩舞姿让无数人如痴如醉。同时他也成为了继1952年的迪克·巴顿之后,再一次蝉联花滑男单项目金牌的第一人。

取得如此成绩,原本就是日本国内红人的他,再次掀起了一大波粉丝的疯狂追捧。

在日本的社交媒体上,羽生结弦很快就登上热搜榜,无数网友纷纷对羽生的精彩表现点赞。

而日本邮局发售的羽生结弦夺金纪念邮票,更是直接让邮局网站被“挤爆”。

据《日本经济新闻》等媒体报道,由于羽生的纪念邮票太受欢迎,抢购人数太多,2月19日开始发售之后,日本邮局的网上商店就出现了连接不稳定或者“无法打开”的状况。

此外,日本邮局的线下发售点也是大排长龙。很快,网上二手交易平台也出现了加价出售纪念邮票的卖家。

据报道,羽生结弦纪念邮票的定价原本只有1400日元(约合人民币83元),但在二手交易网站“Mercari”上,却被炒到了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97元)的高价。

因为人气实在太高,日本邮局也在考虑延长纪念邮票的发售时间。

平昌受追捧,纸巾盒也成话题

羽生结弦的走红不是一天两天了,早在2014年,日本一家网站就做过调查,结果羽生结弦高居“男性网络红人”第一位。

此番问鼎平昌冬奥,也让他的人气继续爆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早在2月11日,羽生结弦飞抵韩国仁川机场时,就有超过百名粉丝前去接机,一度引发现场混乱。

他所参加的比赛,也成了平昌冬奥会票房最紧俏的项目之一。连他公开训练的2000张门票也是很快被疯抢一空,甚至有粉丝提前14个小时,凌晨就来排队,只为能够抢到靠前的位置。

粉丝的追捧之下,关于羽生结弦的一切,都能成为热门话题。

此前,羽生在比赛期间经常会带上一个维尼熊图案的纸巾盒,但这一次,纸巾盒图案变成了奶油蛋糕。

发布会上,这一变化就引发了记者的追问。事后媒体探知,这是由于奥委会对于商标和LOGO的严格控制,羽生结弦才不得不选择了换掉维尼熊图案的纸巾盒。

而在此前,羽生经常在公众场合戴的口罩也引发了媒体的关注,甚至TBS电视台还专门为此进行了探访。

最后发现,羽生所用的口罩是采用手工制作,一个的售价就要约12000日元(约合人民币712元)。

央视解说盛赞引热议

被羽生结弦所“征服”的不仅是日本观众,中国国内也有他的大批粉丝。

比如在国内视频网站“B站”上,羽生夺冠之后,就有许多粉丝翻出了此前上传的他的比赛录像,恭喜他平昌夺冠的弹幕密密麻麻地刷满了整个视频。

而央视解说陈滢,也因为羽生结弦而走红了一把。

比赛转播期间,陈滢对羽生毫无保留地给予称赞,将他形容为“容颜如玉,身姿如松,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没想到,这段形容随后就被网友翻译到了日本的社交媒体上,引来了众多日本网友的称赞。有人表示中国解说的描述实在优美,比日本NHK的解说还要好上许多。

完成男单卫冕之后,羽生结弦也成了日本代表团在冬奥会闭幕式上最热的旗手候选,无论是日本媒体还是观众,都纷纷表示希望能由他担当闭幕式旗手的位置。

不过羽生结弦本人,却还是非常地“低调”。

据新华社透露,虽然在平昌发挥出色,但羽生其实仍然还深受伤病的困扰。2月25日,他还要参加花样滑冰的表演,到时候还需要继续服用止疼药。

而对于要自己担任闭幕式旗手的呼声,他选择了婉拒,“我不打算当旗手,我还是想作为一名普通的日本运动员,去安静地享受奥运会的美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