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老烟盒价格飙涨成千上万倍 烟盒收藏市场逐渐升温

新浪收藏

关注

来源:大江网

不知大家留意过没有,

当年几分钱、几毛钱的香烟,

无意中留到现在,

身价可以飙涨到原价的成千上万倍!

老烟盒价格飙涨成千上万倍 ?

一个不起眼、随手扔掉的烟盒,在烟民眼中可能一文不值,但是放到收藏者手里,拿到烟盒就如同拿到了珍宝一样。“我收集烟盒十几年了。”郭老先生告诉记者。

最近两三年的时间,烟盒收藏市场开始逐渐升温,“收藏的初衷还是兴趣,但是最近这几年整个烟盒的市场价格都在一倍一倍地涨。尤其是精品的老烟标,原来也就是几毛钱,现在涨到几千上万元了。”郭老笑着说。

而这套价值80000元的烟盒,竟然是世界平面收藏物之一!

怪老头买烟不抽搞收藏 ?

“我在机械厂当工人,当时一些维修技术员跟我比较好,他们是全国各地跑,当时都是从全国各地收集烟盒,一袋子一袋子地给我拿过来,现在我收集到的烟盒有上万种了,收藏的烟都发黄了。”

由于收藏门槛低,主要靠“讨、换、捡”为主要收集手段,通常让高端收藏界的人“瞧不起”,“这个东西很麻烦,相对于邮票来说,更加不稳定,业内人士介绍说,“现在收藏烟盒的都有自己的门类,要是比谁收藏的种类多,谁也没那个精力和财力,太多了。”

造假泛滥,收藏高人也被坑 ?

俗话说,收藏有风险,买入需谨慎。一位青岛烟盒收藏界的专家告诉记者,“造假太多了,经常能遇到,所以,我现在只买自己能拿得准的烟盒,很少买老烟盒。”

“老烟盒造假太多了。”他向记者举出了一个亲身经历的例子,“其中一个倒卖烟盒的商人,从我这边拿走一沓烟盒之后,回去拿到卷烟厂中重新粘贴,做成烟盒,最后高价卖出去了,还有一个人买了一系列的烟盒,结果钢印号码都是一样的,看着挺真,但是都是一个号,都是假的。”郭老提醒说。

原标题:千万别再把这张纸随手丢掉了 现在一张值8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