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戊戌年生肖狗票不可小觑 狗票价格有望超鸡票

新浪天津

关注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每年邮发发行的领航者——生肖邮票,本应扛起“振作”邮市的大旗,可只因丁酉年生肖鸡票的一厥不振,也使人对戊戌年生肖狗票的未来前景产生置疑。戊戌年生肖狗票真的受“鸡瘟”传染,无法“旺”起来吗?

延续名家设计传承

卖点度高于鸡票

从邮政第四轮生肖邮票设计来看,首先是选取名家大师设计路线,其次是设计生肖邮票的名家尽量与第一轮生肖邮票设计师相对应,蕴意为“一脉传承,四室同堂”,延续一轮生肖的经典,从而形成提升卖点,振奋市场的驱动力。这个效应应该说在丙申猴年生肖票上得到了十分明显的验证。反观四轮鸡年生肖票,没能延续前后呼应,尽管选择的是大师的韩美林先生担纲设计,却总给人感觉鸡票与猴票相比缺少了些什么,再加之发行发量过大、市场出货过快等原因,至使鸡票高开低走,难以形成对全年邮票的拉动力。

戊戌年狗票与鸡票不同,邮政集团将狗票的设计及时拉回一脉传承的“正轨”上,特邀首轮生肖狗的设计者周令钊大师担纲四轮票的设计,足见邮政集团公司重振生肖邮票的信心。题材、名家、传承、信心有了,狗年生肖邮票卖点只强不弱。

狗票减量

放量大大少于鸡票

2017年,邮政集团出于满足集邮爱好者对生肖邮票的狂热需求,一改以往生肖邮票的销售策略,通过线上和线下共摇出鸡大版折38万个,这比摇号猴票大版折多出23万个。此外,线下鸡票零售由以往的一天,改为三天。网厅历时20多天开放式销售套票、小版。加之,邮商第一时间的抛售,这样颠覆性的放量,导致原本紧俏的生肖票随意可有,鸡票价格皮软显而易见。

对狗票的发售上,采取“急杀车”策略,在批复给各省市用于开发大版产品票上,减少10%-20%,并对各省市大版产品的开发量进行严格监控。线上线下摇号大版折不高于10万个,比鸡年摇号减少近30万个。同时,狗年线下网点零售票由去年三天,重新调整为一天,线上网厅零售票也从去年二十多天持续销售,调回到限天限时抢购。狗票将会变得紧俏起来。

生肖票主题永恒

狗票价格远超鸡票

生肖邮票是人们最受关注、最受追捧的热点邮票,其市场接受度不会降低。今年全国各省开发的单纯狗票大版产品占比不足30%,资源性产品的大大减少,对邮商大批购入低成本产品,获取高额利润,干扰市场价格,大大减少了机会。据悉,由于部分邮商在2017年邮巿中受挫,纷纷在新邮预订上或减少、或放弃,这看似对邮政收入产生影响,但同时对降低邮票发行量,提升狗票价值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有专家预测,2018年,狗票大版市场价格将保持在300元至500元之间,远高于鸡票大版,值得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