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央行2018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在京亮相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北京11月10日电(郑嘉伟 韩成功)10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2018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在国际钱币博览会期间亮相北京,受到广大钱币收藏者的瞩目。

2018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以富有创意的设计,注重技艺创新,通过技术与金银币的材质形制自然融合,重视收藏者艺术享受诉求。

纪念币正面图案以天坛祈年殿为主,并刊国名、年号,采用高精度雕刻工艺,结合喷砂研磨手法和文字做亮,烘托出天坛祈年殿的宏伟气势和艺术效果。背面主图案是一只食竹的大熊猫,背景以竹叶、竹林为衬托,展现大熊猫安逸幸福的自然生活场景。

设计师陈超在推介会上表示,2018版熊猫金银纪念币突破了以往35年中景和远景的设计风格,选取了面部特写,更有意义的是,与之前的纪念币图案一起,构成了家和万事兴系列。

“我在雕刻2018版熊猫金银纪念币时,给自己提出了两项要求,一是要以世界顶级金银币的水准雕刻,二是要做到工艺与艺术的完美融合,”本套纪念币雕刻师邓珊珊说,“仔细看可以发现,背面的熊猫眼睛中有小月牙,这归功于激光技术的使用,使得熊猫比之前的更加可爱。”

本套纪念币由中国人民银行于今年10月30日起陆续发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兼具收藏价值与流通价值。

推介会主办方中国钱币总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推介会主题定为“将国宝带回家”有深远寓意,希望以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形象,满足广大收藏爱好者的需求,实现“藏金于民”。 (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