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富人的游戏 老爷车市场创业商机分析

界面

关注

富豪们都在收藏什么,这是一个许多人好奇的问题,根据一份统计,古字画,珠宝,艺术品,名表都是富人们喜欢收藏的方向。

最近我偶然了解到一个富人们收藏的热门方向,那就是老爷车,在世界范围内许多富豪都热衷于收藏老爷车。

比如英国的一位富豪罗杰迪丁拥有全英国规模最大的老爷车收藏,他的车库里有350辆品种不同的老爷车,总价值4000万英镑,差不多相当于人民币3.4亿。

迪丁还在不断的扩充自己的老爷车收藏规模,而像他这样喜欢老爷车的富豪,不在少数。

国内老爷车收藏群体也正在日益扩大,据一位老爷车藏家估算,目前保守估计藏家有800到900人,其中,有拥有一两辆的,也有拥有几十辆的。

过去五年里,像法拉利和宾利这种昂贵老爷车的价格一直在飙升,从老爷车分销商、到老爷车拍卖会组织者、老爷车维修零件商,很多老爷车产业链上的人都赚到了钱。

有些收藏者也靠买卖和租赁老爷车获益不菲,比如有位老爷车收藏者韦茨曼,她收藏了大约40部车,其中一些还租给电影剧组。

韦茨曼还擅长用有名的老爷车赚钱,她在2000年用8.5万英镑买了一部兰博基尼Miura跑车,因为超模崔姬(Twiggy)和埃克尔斯通(Ecclestone)都是它的“前任”车主,现在这部车的价值高达100万英镑。

但市场的风向变幻莫测,一直蓬勃的老爷车市场今年正遭遇寒冬,市场交易有些低迷。

一些人将之归咎于人们对英美两国加息的担忧,加息会阻止那些乐于贷款的投机者们,并促使更多的保守投资者把目光转回到债券这类传统资产上来。

另一些人认为,随着汽车易手的价格越来越高,出现一定的泡沫,卖家们野心太大了,一些人担心这就是衰退的开始。

不管是受金融政策影响,还是出现一定的泡沫,国外的老爷车市场遭遇寒冬或横盘整理都是正常的,关键是长期趋势如何。

因为老爷车的限量和情怀,从长期看,我看好这个方向,特别是国内,随着新兴富豪阶层的增多,急需证明自己品位的富豪们,对老爷车这种及其彰显情怀的奢侈品的兴趣应该是有增无减。

如果你也对老爷车着迷,那么这是一个不错的创业方向。

有些人可能觉得这个方向需要很多的启动资金,其实也不一定,如果你就是对老爷车非常狂热,但没什么钱,可以做一个专门介绍老爷车的自媒体,只要积累一定粉丝,无论是广告,还是销售佣金,都可能收益不菲。

如果你有一些资金,可以收购一些老爷车,坐等升值,再转售出去,赚取差价。

如果你在这个行业有了一定的声望和人脉,可以组织老爷车的交流展览会,为老爷车爱好者们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如果你能找到各种老爷车的零部件,找到技艺纯熟的维修工人,可以做老爷车的维修翻新。

如果你真的喜欢老爷车,那么你会发现越来越多介入的机会,另外这个创业方向特别好的一点是,有可能接触到许多富豪级别的高端客户,如果能维护好这些客户,有可能会带来许多老爷车之外的机会。

来源:富日记(微信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