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建军90周年纪念币全城热兑 首日兑走26.58万枚

南京晨报

关注

  首日兑走26.58万枚,变现收益已是定存数倍

昨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以下简称:建军90周年纪念币)发行兑换首日。截至周五下午5点,7236位市民已尝鲜兑走了26.58万枚钱币,兑换率已接近35%。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建军纪念币外包装的颜值很高,钱币登场首日已出现了10%-20%的溢价,前期成功兑换到钱币的人都赚了。

7000多南京人兑了26.58万枚

相比前期发行的普通纪念币,建军90周年纪念币在8月份出现热约后,在9月22日首个兑换日出现了热兑场景。根据中国农业银行披露数据显示,分配给南京的76万枚钱币兑换数量,首日已有7236人进行了兑换,已兑走了265807枚,这意味着,每人兑换了36.73枚,单人兑币花费超过360元。业内人士表示,建军币一卷数量为40枚,相当于多数人是按一卷进行兑换的。

分析人士表示,市民兑换建军币的热情很高,首日已有35%份额的首批预约额被兑走,已远远超过了丁酉年贺岁纪念币的同期热度。据悉,不少藏家觉得首日兑换需要排长队,耗费较多的兑换时间,因此会选择未来2-3天内进行兑换,预计该枚钱币的兑换率将很快超过50%。

这枚建军纪念币为什么如此受捧?业内人士表示,除了与之前在网约、线下预约阶段出现了“秒抢”现象有关外,还与建军币本次采用了高颜值的钱币包装盒直接相关,这也给这枚钱币整体加了分。

当日变现收益超定存数倍

“我在11.5元/枚的价格卖掉了5卷钱币,在1个月前的投资金额2000元,取得了300元的收益,绝对收益率达到了15%。”市民孙先生对于这一收益很满意,他告诉记者,这笔收益如果按年化收益算,已经达到了180%,这一收益比炒股、炒期货的收益都要高。即便按绝对收益来算,也是定存收益的数倍,自己已非常满足。“这枚钱币热度还会保持,可能还会涨,但我见好就收,即便翻倍了也不会眼红。”孙先生表示。

记者从多家钱币商了解到,不少市场钱币商大举在收购建军纪念币,而收购价格在10.5元到11.5元不等,由于下午大量货源涌入市场,单卷钱币价格已回落到11元。一位钱币商表示,这枚钱币受关注度很高,加上发行量并不大,预计后期还有较好的行情,但整体邮币市场处于调整状态,价格短期内也难以大涨。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黄阳阳

下周五易理财将帮100位市民真空封装钱币

由于真空封装机的成本较高,为了让百姓低成本地让准备压箱底的纪念币不受氧化贬值的风险,下周五(9月29日)12点30分到下午2点,庆“爱南京”APP上线,邮币哥、易理财将联合推出藏友福利活动。将免费帮助市民封装兑换到的纪念币及银币,关注易理财微信的市民,可领取藏品封装免费券2张。活动地址:南京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1号楼23层2309室

扫扫南京晨报易理财、下载“爱南京”APP领取免费封装券

咨询电话:13914728737 025-586823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