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10元纪念钞竟成收藏品

新浪安徽

关注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农村版(合肥)

10块钱的纪念钞,经90后女子张某和同伙一番“忽悠”,竟成了收藏品,他们还利用这些纪念钞,先后骗取88名集资人投资款共计82万多元。昨日,笔者获悉,被告人张某因集资诈骗罪被合肥市庐阳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

张某,女,27岁,2015年7月,她伙同渠某某(已判刑)冒用他人身份注册成立了合肥某公司,并以该公司名义在合肥开展非法集资活动。该公司成立后,由张某从北京以10元至30元的价格廉价购进克里米亚纪念钞、民国钞等纪念钞,由渠某某对业务员进行话术培训,公司通过电话邀约、短信宣传的方式,向社会不特定人群虚假宣传、招揽投资,谎称廉价购进的纪念钞为收藏品、短期收益高、投资无风险,并承诺客户购买后两个月公司会以高价回收,以此骗取投资人的信任,获取投资款。

据了解,至案发,张某伙同渠某某以上述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非法集资,除去已支付的本金及返利外,共计骗取88名集资人投资款共计825596元,至今未予归还,给集资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去年4月底至5月初,因无法兑现客户承诺,张某、渠某某等人关闭公司,部分集资款24万元被渠某某和张某私分,随后,两人先后离开。去年5月17日,被害人朱某某等人报案。同日,渠某某在合肥市包河区一宾馆被抓获归案。今年1月11日,张某在山西被抓获归案。

马冰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