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邮票邮品正式发行

新浪收藏

关注

不忘初心铸军魂 砥砺前行创辉煌

为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讴歌建军精神,中国邮政定于2017年8月1日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6枚,小型张1枚。

为配合邮票发行,展现人民军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中国集邮总公司于同日发行同主题邮品,包括首日封、PZ折、品邮赏珍邮折、《强军兴军新征程》版票册和《强军 • 铸剑》专题册、《梦想启航》邮票珍藏册等。

纪念邮票正式发行,献礼建军九十周年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曾多次发行纪念“八一”建军节的邮票。1952年8月1日,分别以陆海空三军战士形象和大炮、军舰、飞机为图案的建军25周年纪念邮票,是新中国成立后发行的第一套建军节邮票。此后,在建军30周年、50周年、80周年等众多历史节点,我国均发行了不同内容的纪念邮票,记录了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历史和前进的足迹。

本次发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6枚,小型张1枚。图案内容分别为: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装警察部队,小型张内容为听党指挥。邮票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飒爽英姿和中国军事作战装备的硬件实力,也表现了在党的指挥下,人民军队忠实履行保卫祖国、捍卫和平的神圣使命。

多种邮品展军魂,收藏致敬两相宜

为配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了多种类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主题邮品,从收藏和致敬两个维度诠释了建军节的精神内涵。

为致敬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宣传建军精神,并满足大众的收藏需求,中国集邮总公司推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PZ折和品邮赏珍邮折。PZ折内含本次新邮的套票和小型张,品邮赏珍邮折内含具有防伪功能的四方连,并附有设计师亲笔签名,便于集邮爱好者和军事爱好者进一步体会邮票邮品的设计内涵。此外,《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首日封和小型张首日封采用一票一封制,特邀请邮票设计者进行设计。《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纪念封采用新邮混贴的形式,每封含有新邮1枚。

为献礼建军九十周年,致敬最可爱的人,展示我军建立、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不同历史阶段的光荣使命和伟大风采,以及十八大后强军梦的践行与成就,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了《强军兴军新征程》版票册、《强军 • 铸剑》专题册、《强军之路》专卖店特供册等集邮票收藏与致敬人民解放军于一体的集邮产品。邮品配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套票、型张、大版、小版、个性化通用版、纪念封等,向青少年群体、军事文化爱好者、以及广大集邮爱好者展示了我军的辉煌成就,提升了民族自豪感。

拥军爱党薪火传,砥砺前行铸辉煌

在九十年的光辉足迹中,人民解放军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践行中国梦,保卫中国梦的钢铁长城。

90年风雨征程,光荣使命召唤人民军队勇往直前;90年砥砺奋进,伟大梦想指引人民军队无往不胜。为宣传并发扬建军精神,播撒拥军爱党的革命火种,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了《最可爱的人》儿童册,以我军新时期的英雄人物为主画面,诠释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意义和职责所在,并配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套票、小型张、小版等。

此外,中国集邮总公司联合北京、江苏等省(市)公司,共同推出了《戎装礼赞 钢铁长城》专题册、《海天脊梁》邮册、《梦想启航》邮票珍藏册等联合开发及定向邮品,以邮票邮品的形式,展示了人民军队走过的光辉历程,旨在鼓励鼓舞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承弘扬光荣传统,自觉投身强国强军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