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上半年中国黄金消费仍保持增长 金条消费大增51%

新浪财经

关注

北京时间28日彭博称,随着投资者为规避金融和地缘政治风险而纷纷买入避险资产,身为世界最大黄金市场的中国,今年上半年的金条需求飙升了一半以上。

中国黄金协会在周五通过微信发布的公告中称,中国上半年金条消费量同比增长51%至158.40吨。总体黄金消费量增长将近10%至545.2吨(其中黄金首饰销量330.8吨),工业需求和其他用途增长9%。

投资者今年早些时候对人民币贬值、股市失稳和房地产价格涨势放缓的担忧刺激了黄金需求。彭博汇总的香港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伴随全球市场黄金价格的回落,内地上月从香港进口的黄金量出现了增长。

中国黄金协会表示,实物黄金在中国居民的投资组合中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伴随全球市场的日益脆弱、美联储的加息以及地缘政治不确定因素的有增无减,黄金已普遍成为投资者的财富保值工具。

中国黄金协会秘书长张永涛5月份接受采访时表示,伴随投资类金条销量的激增,2017年全年黄金消费量有望突破1,000吨,创出四年来的最高水平。黄金协会周五表示,随着国家环保要求的提高和矿山资源的持续减少,上半年包括进口原料产金在内的国内黄金产量下降6%至241.5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