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我国第一枚生肖邮票“金猴”破版成单枚

信息时报

关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实习生 龚雯 通讯员 宋悦) 昨日下午,广州邮政在天河城一楼中庭举办第一轮十二生肖邮票破版活动,价值200万的第一轮十二生肖大版邮票在“金猴”邮票雕刻者姜伟杰等嘉宾以及现场邮迷的共同见证下,由6名专业破版人员直接现场破版成单枚邮票。同时,广州邮政精心打造的全国首创、高端定制藏品——《第一轮生肖邮票全同位册》也正式面世。

一册尽录第一轮12套生肖邮票、邮票位置及数量均由邮迷亲自选定、每套不同生肖邮票均出自大版邮票的同一位置……《第一轮生肖邮票全同位册》因具有全同位、邮迷亲自定制等属性而深受广大邮迷喜爱,一经推出预订就引起了各界集藏人士的强烈反响。2015年7月4日,价值160万元的整版《庚申年》(俗称“金猴”邮票)在天河城盛大破版。时隔2年之后,在同一个地点,又上演了一场更为浩大的“撕票”大战。

据了解,此次第一轮十二生肖邮票破版中最珍贵的莫过于1980年发行的《庚申年》生肖猴邮票,“金猴”邮票是我国第一枚生肖邮票,其原画出自著名画家黄永玉之手,由邮票总设计师邵柏林设计,著名雕刻家姜伟杰操刀雕刻,集三位大家之成。猴票发行后,从8分钱面值一路上扬至现在的二万多元,30余年疯涨20多万倍,创造了邮票升值的神话。其大版邮票更是因价值160万而在业内盛传“一版猴票一套房”的佳话。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要把价值160万的80张整版“天价”猴票等进行破版,是广州邮政为了让普通市民能够有机会从邮政官方渠道收藏到最好品相的第一轮生肖珍邮所举办的。“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整版邮票只能一个人拥有,破版之后则可以让更多的人实现拥有珍邮的愿望。”广州邮政一名负责人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