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史国良:我的画是真是假我说了不算

新浪收藏

关注

(原标题:“我的画是真是假我说了不算”)

以人物画著称的史国良,从2006年开始一直在艺术品市场打假。岂料,十几年打假,不光常遭威胁、报复,还带来更加猖狂的造假。在目前的艺术品市场上,署名史国良的画作有80%以上是赝品。而更让他无奈的是,判定“我自己作品的真伪,我居然说了不算”。

艺术品的生命力在于创新

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研究员张麒近日发文说,古典名著《红楼梦》描写的奇珍异宝、古玩清供,令人赏心悦目,目不暇接。尤其是曹雪芹将秦可卿房间里的陈设物品“吹”得神乎其神,除了暗示秦可卿的不凡身世、不凡的艺术眼光和修养外,就是向后人传导关于艺术品鉴赏和收藏的真谛:艺术品的生命力在于具备不曾有过的美,创新性才是灵魂。

要把美术和场所一起观看

赵恩洁近日在《美术报》上发文说,场所已经无法限制美术,美术不在教堂,也不在美术馆,甚至有时候美术却把场所作为自身的一部分,美术也可以受到场所的影响,即美术和场所互相作用。所以,我们需要把美术和场所一起观看,而艺术家创作也同样需要考虑场所,如何将艺术带出约定俗成的场域,让艺术更多地走进生活,走向更加广阔的空间。

不学书法就不能画好国画?

近日,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桂光在谈及书法与绘画的关系时候,称:“不学书法就不能画好国画的讲法,是错误的。不少人都从学芥子园画谱中取得成功。芥子园就教画山水树石花鸟人物画法,并没教书法,人们不是一样取得成功了吗?”他表示,历代名画家强调学习书法,主要是可以提高笔墨线条的质量,还可以通过题款丰富画面等等。

来源:杭州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