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集邮总公司首推《中国恐龙》邮品 本月发行

新浪收藏

关注

新浪收藏讯 5月19日,中国邮政集团将于发行《中国恐龙》特种邮票。为配合邮票发行,中国集邮总公司将在当天策划并推出系列同主题邮品及文创产品。

知名的科学艺术家赵闯联合科学童话家杨杨一起联合打造了《中国恐龙》文创类集邮品内容以邮票中的永川龙、中华龙鸟、巨盗龙等7只中国恐龙为主体。设计团队为了确保科学性,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不仅要去翻阅最新的研究论文,还要经常与科学家进行沟通。不仅如此,他们还要保证设计感和文学性,让更多的青少年,尤其是喜欢恐龙的青少年走进中国各地的远古时代。

跨界创新,多种形式展示中国恐龙

据了解,在传统邮品首日封、邮票册的基础上,本次《中国恐龙》文创类集邮品是中国集邮总公司首次推出的文创类产品。产品类型包括模型、图书、镜框等多个种类,并且每款产品均配有《中国恐龙》本票册或套票版或小型张,通过丰富的产品形式,寓教于乐,全方位、多角度的向大众还原真实的恐龙生活场景,让大家在欢乐中轻松学习掌握恐龙知识。

更为惊喜的是,本次《中国恐龙》的全线产品都实现了AR等多媒体技术,广大青少年朋友们通过扫描封底二维码即可下载多媒体集邮册App。扫描《中国恐龙》邮票和产品logo,实现与中国恐龙的立体互动,直观地感受到恐龙魅力。

名家打造,强强联合的大师之作

赵闯先生作为国际知名的科学艺术家,7岁就开始自学画恐龙。本次,赵闯先生不仅参与了《中国恐龙》邮票的设计创作,还联合科学童话作家杨杨女士一起参与到文创产品设计当中。

本次《中国恐龙》文创产品中的恐龙模型,例如《七只小恐龙》模型套装是赵闯专门为此次《中国恐龙》邮票发行而设计、建模、制作的恐龙模型,每一个模型都运用了有序的科学复原方法,从骨骼复原、肌肉复原到皮肤复原,模型均等比例建模,用科学家专业严谨的态度将中国恐龙以最真实、最科学的形态呈现给大众。据赵闯先生自己介绍,此次设计他画了无数的手稿,所有设计图中的每一个细节甚至每一片叶子他都曾仔细的研究过。

图书、镜框类文创产品也均由赵闯绘图,杨杨负责撰写文字,如《它们:恐龙时代》邮票书,通过精美的图片和细腻的文字向人们讲述发生在46亿年前恐龙的故事。部分文创产品,如《中国恐龙》镜框(含小型张),除配有《中国恐龙》套票版和小型张外,还配有赵闯的亲笔签名,并配有“中国恐龙”字样铜牌,造型精美,极具收藏价值。

制作精美,为年轻受众打造真实恐龙

“中国恐龙”向来是青少年朋友们热议的话题之一。为覆盖更广泛的集邮爱好者,邀请更多喜爱恐龙的青少年朋友们一起领略集邮的魅力,中国集邮总公司以精美的制作工艺和丰富的《中国恐龙》文创产品资源,为年轻受众打造了一座真实的恐龙乐园。

在《恐龙世界》邮票拼图卡书中,带有2幅邮票和小型张图案的48片拼图,将拼图与卡书合二为一。在模型类文创产品,特别是《马门溪龙》模型套装中,采用了流行的注塑工艺,手感细腻舒适,耐摔,非常适合作为小孩子的恐龙启蒙玩具。图书类文创产品包装精致,细节精美,并含有大幅清晰配图,内容丰富而有内涵,发人深省。在《杨杨和赵闯的恐龙物语》精装4本邮票书中,完美融合了杨杨动人的恐龙故事和赵闯经典的美术作品,由表及里,通过简单有趣的文字,图文并茂地向青少年讲述人生哲理。

此外,为了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体验探索的乐趣,中国集邮总公司联合其他邮政资源,推出了印章和考古挖掘产品。《恐龙乐园》中国恐龙邮票印章套装,让小朋友在收藏《中国恐龙》邮票的同时,自己动手加盖印章,体验萌版恐龙跃然纸上的乐趣。《探索与发现》恐龙考古挖掘套装,将使用真实比例还原恐龙化石骨骼,再现挖掘现场,带领孩子了解自然科学的兴趣点,让孩子在动手的乐趣中探索发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