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朝鲜半岛局势千钧一发 韩国小金条销量猛增300%

新浪收藏

关注

来源:金十数据

在“朝鲜半岛4月危机”言论传开后,许多民众忧心战争爆发后可能出现通货膨胀,韩国购买小金条的人增多,日均销量猛增300%。除此之外,在国际局势不稳的背景下,黄金价格持续上涨也是推高金条销量的一大因素。

据韩联社报道,随着“朝鲜半岛4月危机”言论不断扩散,韩国购买小金条的人增多,日均销量猛增300%。据韩国黄金交易所4月16日消息,之前10-100克小金条日均销量为100条左右,而在“朝鲜半岛4月危机”言论传开后,许多民众忧心战争爆发后可能出现通货膨胀,销量骤增至约400条。

最近,“若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美国可能会先发制朝”的说法广为传播,投资者普遍认为黄金是最为理想的理财产品。“朝鲜半岛4月危机”言论的传播是金条销量猛增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在国际局势不稳的背景下,黄金价格持续上涨也是推高金条销量的一大因素。以韩国黄金交易所4月14日的交易额为准,3.75克黄金售价为22.3万韩元,创下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值。

一般情况下,销量最多的是1公斤重的金条。但分析认为,1公斤重的金条价格高达54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2.55万元),且在发生战争等紧急情况下不宜携带,因此最近购买小金条的投资者增加。根据韩国黄金交易所的售价,10克重的金条价格为55万韩元,100克为540万韩元。

上周六(4月15日)是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纪念日,亦是朝鲜“太阳节”,朝鲜举行了庆祝“金日成同志诞辰105周年”的阅兵式,并展示多种武器装备,其中包括朝鲜最新型的洲际弹道导弹。继周六举行大阅兵后,朝鲜周日更是试射导弹,虽然失败告终,但韩国当局不敢掉以轻心,严加戒备。

此前美国在朝鲜半岛部署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准航母级的“美国”号两栖攻击舰也正在前往韩国的途中,另一艘航母尼米兹”号目前正在加紧进行编队合同训练,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出港,横跨太平洋(601099,股吧)。此外,未来美国制裁朝鲜的潜在对象还包括朝鲜原油的进口、货运船只和航班等,同时将会对与朝鲜有业务往来的银行进行施压。

虽然朝鲜导弹试射失败,但在美国多个航母战斗群围绕的情况下进行导弹试射,被认为是以行动表示不愿意屈服于美国的干预,从军事上对朝施压的美国进行“武力示威”。4月25日是朝鲜人民军成立85周年纪念日,韩国军方认为,朝鲜于4月25日前后再次试射弹道导弹的可能性较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