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英拍卖师慈善拍品中发现两枚贵钻戒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眼尖!英拍卖师慈善拍卖品中发现两名贵钻戒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5日报道,近日,英国一位拍卖商在慈善拍卖物品中发现两枚价格不菲的钻石戒指,这让捐赠者本人分外吃惊。

萨默塞特郡35岁的拍卖商及鉴宝师加雷思•沃斯普(Gareth Wasp)在一包拍卖物品中发现了一枚蓝宝石戒指及一枚4克拉的钻戒,而这包物品是一位女性捐赠者在清理她婆婆的财产物品时整理出来的。

该女士表示,她对这些物品的价值毫不知情,只是想着尽早摆脱这些旧珠宝,并催促沃斯普进行慈善拍卖活动。然而,这位资深鉴宝师迅速察觉这两枚戒指可能价值不菲,经验证后,他发现这两枚戒指价值约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2.65万元),远超捐赠者的预期。

谈及发现的过程时,沃斯普表示:“如果那天没有留个心眼,这两枚戒指可能就会低价进入慈善商店,被哪位好运者获得。”“我当时注意到一个卡地亚戒指盒子,但也没有想过里面有一枚真戒指。”

沃斯普拿出中间嵌有蓝宝石的第二枚戒指,表示:“它十分美丽,惊艳。”对它进行专业检测后,他认为这枚蓝宝石戒指价值约1.5万-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4-17.9万元)。

进行检验后,沃斯普发现那枚钻石净度为VS1级别,十分罕见,拥有较大市场潜力。他认为加上卡地亚品牌效应,这枚钻戒可拍卖至4.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7.6万元)。而那枚宝石钻戒,除去增值税后,可拍卖至2.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5万元)。

拍卖结束后,沃斯特立即通过电话告知了该女性捐赠者拍卖结果,这让她目瞪口呆。(实习编译:成德子 审稿:朱盈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