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北京正道第十期当代玉雕专拍平稳收锤

新浪收藏

关注

2017年9月17日,北京正道第十期当代玉雕名家精品专拍在北京昆仑饭店平稳收槌。从此次拍卖结果可以看出,客户需求已发生显著变化,除了追捧料工俱佳品相完美的名家名作,买家更关注特色和实用性。

客户需求发生重大转变

这两年来,客户购买玉雕作品的目的发生了明显转变,由前期的送礼及投资需求,转向满足纯粹的个人喜好。

客户并不仅仅去关注性价比,更注重的是自己是否喜欢,作品是否能够打动自己的内心,对工艺和独特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价格的关注不再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作为本场图录封面,由中国玉雕大师吴金星创作的“和田玉籽料马到功成牌”,在预展时多位客户就表示此件作品红沁皮色非常难得,料佳工精,表现出浓厚兴趣,最终在拍卖会上经过多轮竞价以12万元由电话委托客户竞得。

吴金星 和田玉籽料马到功成牌

  成交价:12万元吴金星 和田玉籽料马到功成牌   成交价:12万元

品相完美的名家名作受到藏家追捧

品相完美的名家名作受到藏家追捧,这一现象在拍卖会上表现尤为突出。

葛洪 和田玉籽料可珍三足炉

  成交价:8.5万元葛洪 和田玉籽料可珍三足炉   成交价:8.5万元

在本场拍卖会上,由中国玉雕大师葛洪创作的“和田玉籽料可珍三足炉”,玉质细腻白润,器型小巧秀美,玲珑可珍,尽显文人气度,在预展时即受到藏家多次关注,这件45克的三足炉最终以8.5万元落槌。

买家更关注特色和实用

具有特色和实用的玉雕作品,在拍卖会上一直表现抢眼。如茶道、香道以及文房用品,由于其可赏可玩可实用,受到藏家颇多关注。

本场拍卖会中,由苏州玉雕名家殷建国创作的“18k金及和田墨玉籽料古韵茶针”,纹饰古朴,韵味十足,且细节处理十分到位,是一件充满文人雅趣的茶道妙品,这件16克的茶针,经过二十余次激烈竞价,最终以4.2万元落槌。

这件作品将看似高高在上的玉器文化,与风雅生活结合在一起,将玉器融入到生活美学之中,值得玉雕设计者学习。

作为专业拍卖公司,北京正道拍卖将会缩量提质,深度发掘玉雕价值,更加关注玉雕文化内涵,寻求具有特色的创新作品,为客户提供更多眼前一亮的作品。

北京正道2017年秋拍正在紧张筹备之中,拍品征集也在有序展开,敬请藏家关注。

黄杨洪 和田玉籽料辟邪把件

  成交价:22万元黄杨洪 和田玉籽料辟邪把件   成交价:22万元
庞然 碧玉板桥画韵牌

  成交价:6.8万元庞然 碧玉板桥画韵牌   成交价:6.8万元
顾永骏 黄玉琴高跨鲤摆件

  成交价:6.2万元顾永骏 黄玉琴高跨鲤摆件   成交价:6.2万元
邹小林 黄水晶千手千眼观音法相

  成交价:4万元邹小林 黄水晶千手千眼观音法相   成交价:4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