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大爱:慈善拍第44天 艺术家赵红尘作品在线成交

新浪收藏

关注

新浪收藏讯 8月19日,库拍2017在线慈善拍进入第44天,今天上拍的是艺术家赵红尘,他捐赠的艺术品《梦中人NO.1》6000元顺利成交,为库拍藏家@诸诸(38健康首饰) 成功竞得。感谢艺术家赵红尘为慈善事业添砖加瓦,尽一份心力。

赵红尘在这幅作品中把“梦中人”羽化成半个面孔,另半个面孔观者可据已之喜好对号入座,他相信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个梦中人。跟着画中人走到“梦中人”的出生地《自转》这首长诗中。

文杜里(Linello Venturi)曾经说过:“一幅肖像画要么是历史,要么就是诗。”《梦中人》系列要展示的正是诗,通过诗来探求潜意识的神秘,并以此观照意识的现状。

赵红尘,1968年生于中国广东。1989年~1991年分别在北京鲁迅文学院与上海复旦大学中文系作家班深造。著有《酒神醉了》、《自转》、《新娘寓言》、《生命的色相》、《素画》、《画诗主义》与《色彩的立法者》等诗画集。2007年开始探索“似非而是 ”的绘画之道;2008年自创“绣色画法”;2009年倡导“画诗主义”;2010~2011年创立新画种“素画”;2010~2012年完成的多元艺术《主》是其艺术创作上的一次成人礼;2013年发明一种新水墨创造模式“次方水墨”并在国内外巡展 ,同年尝试水墨画与机械结合的“水墨摄影”。其艺术囊括水墨、油画、素画、摄影、雕塑、装置、书法及绘画建筑等,被誉为当代最具创造力的艺术家。作品被美国、英国、德国与法国等国内外艺术机构及私人收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