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大爱:慈善拍第43天 马未都的观复九宫壶10万成交

新浪收藏

关注

新浪收藏讯 今天8月18日,是每一位关注慈善拍的小伙伴们期待许久的重要一天。沈南鹏、苏芒、马未都、papi酱四位不同领域的大咖齐上阵,捐赠出自己的心爱之物。中午12:00起,各类重磅拍品依次上拍,不容一丝犹豫,均在短时间内被热情的爱心网友们成功拍下,总拍卖金额达132.5万元,创在线慈善拍活动单日拍卖金额之最,为BAZZAR明星慈善夜公益项目助力。

本场上拍的艺术家,是艺术圈和收藏圈鼎鼎大名的马未都先生,马先生为此次慈善拍活动特意捐赠了精美的观复九宫壶。此套壶共九式,可分别用来泡不同的茶,绿茶、红茶、岩茶、黑茶、白茶、花茶、乌龙茶、普洱茶,乃至冰茶都有照顾。专茶专壶,能保证每一种茶都保留其最独特的芬香,不被其他杂味所打扰,品味最醇厚的茶香。这件拍品在“2017在线慈善拍”启动发布会现场,就曾让大家一睹风采,也让许多艺术品爱好者向往许久,今天的拍卖势必又是一场激烈的争夺。果然待拍卖倒计时结束,还未待人反应过来,最新出价就飙升至数万元,最终该拍品被幸运网友@“略略略略略” 以100000元的价格拍得。

这组《观复九宫壶》是倾注了马未都先生心血的珍品,虽有唐格宋调明韵清风,实为今人创新而非摹古。集传统历史价值、当代美学价值和实用价值于一体,让中国传统开物观持续传承。

马未都,祖籍山东荣成,收藏专家,观复博物馆的创办人及现任馆长,曾任中国青年出版社编辑,20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收藏中国古代艺术品,藏品包括陶瓷、古家具、玉器、漆器、金属器等。人称“马爷”,有“京城第一收藏家”之美誉;2008年,继易中天、于丹之后,他走上“百家讲坛”,成为家喻户晓的收藏名家。马未都先后出版了《马说陶瓷》《明清笔筒》《中国古代门窗》《马未都说收藏》《马未都说》《坐具的文明》《茶当酒集》《醉文明》《瓷之色》《瓷之纹》《玉之器》等著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