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地上有陷阱:收藏路上应步步为“赢”

新浪收藏

关注

古玩收藏作为收藏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就受到广大藏友的青睐。不可否认,很多藏友确实从中得到了莫大的乐趣,有的甚至因此获得了不菲的经济收益。不过,从事此方面研究多年的相关人员提醒,古玩收藏者最好是把其当成一种乐趣与爱好,并可从中了解和学习到相关历史的博大精深与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精髓,而不要只是一味片面的将其当作发家致富的门路,以至于误入迷途。

收藏古玩量力而行客观说,收藏古玩得当的话确实可以得到不错的收益。但是,不要因此而沉迷于其中不能自拔。更不要因为购买某种古玩而四处借钱,最后买了一堆假货弄得倾家荡产。专家建议,收藏者要根据自己的经验能力以及经济状况综合考虑,一开始以不赔甚至少赔为主,循序渐进。

不买伪劣藏品即使价格再便宜也不要购买,对于那些投资价值不大的古玩哄小孩可以,但是想要投机取巧是不行的。当然,对于那些高仿名人字画,古瓷等则另当别论。

切勿操之过急收藏古玩和买股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即不可操之过急。平时要多积淀相关方面的知识,多去博物馆对比学习,多与经验丰富的藏友交流。尤其在选购宝贝时更不能心急,一定要综合考虑,仔细衡量后再下决定。从多方面来分析卖家的心理,一定不要有贪图便宜之心,不要总自以为是,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即使掉下了馅饼,也往往是陷阱。

朋友之间的交易更要小心对于收藏行业里的朋友之间的交易,专家提醒,即使是你们的关系再好,只要涉及到收藏交易都要谨慎。不要因为你们有交情就忽略了对宝贝的鉴别,在业内,朋友之间的欺骗并不少。

藏品贵在精收藏是一个品位慢慢升级的过程,藏品在精不在多而滥,除非你是做典当生意,否则最好不要好坏通吃,尤其是在你手上已经有了精品之后,就不要再四处网罗那些没有多少价值的艺术品了,那样只会白白拉低你的品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