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大爱:慈善拍第十一天 画家魏杰作品拍到1.17万元

新浪收藏

关注

7月17日中午12点40分,画家魏杰捐赠的作品《三界星球》系列之“王者的天空”10 在库拍在线慈善拍以0元起拍,最后以1.17万元的价格落槌,由爱心网友@在路上 竞得。感谢艺术家魏杰奉献爱心,也感谢参加慈善拍的各位用户,让我们一起为爱助力。

纤维棉丝是再常见不过的东西,但艺术家魏杰却有一种“化腐朽为神奇”的独特的艺术创造力,并于21岁获得了中国技术发明专利,填补了世界美术史中两项空白。魏杰用纤维自身那柔软、飘逸、色彩丰富的线条勾勒作品,这种艺术创作的过程不用颜料、无需笔触,便可产生一种自然流畅的肌理、天然灵动的色彩。

纤维艺术从远古走来,经过一代代能工巧匠及艺术家的探索和努力,已经从原来传统单一的表现形式,发展演变成为一门集多种材料及制作方法和表现形式为一体的综合艺术。也许还没有哪一种艺术形式能够象纤维艺术那样取材广泛、设计大胆、灵活多样,并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各种新型材料的投入和使用,应运而生多种创作的便利和可能,如同为艺术家的想象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也使得五彩缤纷的世界因为纤维艺术而愈显美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