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26厘米的卵形雕塑拍出3.9亿元 刷新拍卖纪录

新浪收藏

关注

当地时间5月13日晚,法国雕塑大师康斯坦丁·布朗库西的卵形雕塑系列的首件铜雕《沉睡的缪斯》在纽约佳士得以57,367,500美元成交(约合人民币3.95亿元),此前估价为2500万到3500万美元,创造了布朗库西作品的拍卖世界纪录。

布朗库西被誉为现代主义雕塑先驱,艺术评论家阿拉斯泰尔·索克在表示:“康斯坦丁·布朗库西被誉为现代雕塑的伟大艺术家,是现代主义的先驱,为罗马尼亚农民生下的七个孩子中的第五个。其18岁到了巴黎,并在巴黎度过了大部分的职业生涯。”

《沉睡的缪斯》是布朗库西于1913年所创作,以男爵夫人Renée Irana Franchon为模特,原大理石版本作于1909年至1910年,后来铸了几件铜美人,如今都收藏于世界各大博物馆馆藏之中。铜雕在1958年2月前为巴黎藏家雅克·欧曼的私人收藏,现藏家得以继承,曾出现在十多部重要著录中。

布朗库西曾说:“外表的形象并不真实,真实的是事物内在的本质”,于是他从原始的民间雕刻中获得灵感,利用雕塑材料的特性,创造出属于自己标志风格的作品——材料上偏好大理石、木材和铜铸,造型上又喜好鸟、鱼、蛋和人体结构这种反映本性的事物。

文/十三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