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尚品美玉(10)平稳收官 当代玉雕乍暖还寒

新浪收藏

关注

依依杨柳春暖,芊芊美玉情浓。北京尚品润博2017年春拍暨尚品润博第十届玉雕大师(籽料作品)拍卖会于4月23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圆满收官。本次拍卖会181件拍品中139件成交,成交率为76 %,成交总额为 575 万元。(含佣)

通过本次拍卖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玉雕市场乍暖还寒,春暖花开尚需时日。同时也反映出当下的市场依然在为那些贩卖假籽料的行为买单。虽然原料市场暴涨,但并没有拉动成品市场的繁荣。大开门真皮真籽受市场追捧。“我们并非不看重成交率,但我们更看重市场信任。为了当代玉雕的健康有序持续发展,我们要打价值战而不是价格战。”北京尚品润博董事长周长军如是说,并为每件拍品标注了正确的市场估值。遵守市场诚信法则,尊重艺术应有价值,尽管可能造成成交率下降,但杜绝假籽料流入拍卖市场是尚品润博人永远的追求。

在世界经济正缓慢复苏,我国经济形势有望保持平稳增长的背景下,艺术品拍卖市场的回归步伐正在变暖加快。一带一路的新丝绸之路正续写着中国故事新的传奇。玉石专家研究认为,在古老的“丝绸之路”开通之前,已经有了一条运输和田玉的“玉石之路”。今天,我们正在从悠久文化遗产中发掘智慧,加强不同文明间的交流,共同推进人类文明进程。作为北京尚品润博苦苦追寻的理想之路,总经理周长军先生始终坚信和田玉是最好的中国元素,相信和田玉的美好终将传播中国、走向世界。

本次拍卖会的质量依然保持了高水准:在原石采集和作品素材选取上依旧有料有看点,在作品创作征集上依然有艺有思想,在拍卖程序和后续服务上一如既往,不改客户至上的初衷。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尚品润博人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保得住本色,因为和田玉带给我们的文化自信,早已铭刻成民族基因,终将闪耀复兴之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