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香港苏富比无界 当代艺术总成交3262万港元

新浪收藏

关注

香港苏富比“无界:当代艺术”拍卖为追求创意生活、热爱艺术的藏家量身而设,自2012年推出至今已踏入第五年。1月19日的拍卖以总成交额3,262万港元圆满收槌。全场最高价拍品──由毕加索设计之二十八件金奖章首饰以490万港元成交。

苏富比无界艺术主管杜依舜(Isaure de Viel Castel)表示:“昨晚之拍卖成交稳健,件数与金额成交率分别为78%及81%,当中逾半数拍品更以超越拍前高估价成交。西方艺术品持续吸引亚洲藏家的兴趣,拍卖表现强劲,占十大成交拍品中之八项。同时,街头艺术及设计品亦备受热烈追捧,阿基里斯·萨凡尼(Achille Salvagni)之设计家具作品更刷新艺术家个人世界拍卖纪录。”

十大成交拍品

*估价不包括买家佣金;成交价包括落槌价与买家佣金,并扣除买家因作出“不可撤销投标”承诺并成功竞投而获得的报酬补偿。

来源:雅昌艺术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