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鲍雯君紫砂壶欣赏

新浪艺术

关注

鲍雯君

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正高)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

中国陶瓷行业协会会员

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宜兴市紫砂行业协会会员

宜兴市优秀青年陶艺家称号

景德镇陶瓷大学客座教授

宜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1982年进入紫砂工艺一厂,跟随师傅顾绍培老师,学习茗壶的设计和制作技艺,1986年经过厂内层层选拔,考入紫砂工艺厂研究所,1995年 2011年 2015年分别三次进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和青华大学深造,2016年受英国文化艺术交流的邀请在大英博物馆展出了自己的作品,2017年又受世界非遗组织邀请参加了埃及 、阿联酋等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和世界非遗大会。作品多次在大型紫砂专刊上刊登,《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大型紫砂专刊对作品进行专题报道。2008年6月:被授予中国收藏家最喜爱的紫砂艺术大师,2009年6月:被授予2009中国百强优秀紫砂艺术家,2011年5月:被授予宜兴市优秀青年陶艺家。2011年9月:又入北京清华大学深造,2014年5月:《鼎盛壶》在2014中囯工艺美术”百花奖”评比中,荣获金奖。2014年9月被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特聘教授,2016年被景德镇陶瓷大学聘为客座教授,2019年韩美林与鲍雯君合作之壶永久收藏于宜兴韩美林艺术馆成为馆藏珍品。

鲍雯君创作的作品“工艺规矩,做工地道”。与时俱进,创意新颖,制作工艺细致精细,线条挺括,造型比例协调得当,在传统基础上,融入自己的想法和灵感,其多数作品的设计感都比较强烈,原创作品也层出不穷,参加过众多精品评选活动,且取得的荣誉也颇为丰厚。

鲍雯君紫砂壶欣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