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深圳文交所古典艺术品资产托管平台邀请函

新浪艺术

关注

免责声明:第三方提供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17年2月,国家文物局《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多措并举让文物活起来”;2018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要求“开展文物流通领域登记交易制度试点”,为促进文物市场活跃有序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关于深入推进文化金融合作的意见》(文产发〔2014〕14号)中特别提出要“加大金融支持文化消费的力度”“探索开展艺术品、工艺品资产托管,鼓励发展文化消费信贷”,让金融助力文化艺术品市场的繁荣发展。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深圳文交所”)是国家财政部授权的中央文化企业国有产权指定进场交易平台;是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支持的文化产业专项债项目遴选的承接平台;参与筹建深圳市区域股权市场,是深圳市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的股东之一;同时参与筹组深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全资国有的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和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2017年12月,深圳市委宣传部批准成立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与深圳文交所合署办公。

深圳文交所作为国家级文化产权要素交易平台,以国家关于文物艺术品保护利用的政策为导向,以丰富文化供给,促进文化消费,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文化需要为宗旨,以文物艺术品价值发现,文化传承,完善社会文物及艺术品市场交易体系为目标,设计了“文化产业板”古典艺术品资产托管平台,为古典艺术品资产提供确权确价与流通交易的场所,建立深圳文交所古典艺术品资产价值评估体系与流通交易标准,实现金融资本与古典艺术品资产充分对接,打造艺术金融的实践平台。

兹定于2018年12月18日17点在深圳广电集团举行深圳文交所“文化产业板”古典艺术品资产托管平台新闻发布会。

拟邀嘉宾

考古学家、艺术史家、著名画家、艺术品价值评估专家。哈佛大学艺术学博士,中国教育部特聘“长江学者”,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北京观唐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CEO,国家网络版权产业研究基地专家,中国文化金融五十人论坛特邀成员,清华大学中国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中国六维文物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宁夏六维物证司法鉴定中心主任,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会员,宁夏六维辩证文物鉴定研究院院长,宁夏文物艺术品收藏鉴赏学会会长。

国家司法鉴定人、痕迹司法鉴定、微量物证鉴定高级工程师,2009年为《文物艺术品物证司法鉴定技术团队课题组》负责人至今,文物物证鉴定技术首席鉴定专家。

100+艺术家、收藏家

100+艺术品投资人

40+博物馆

30+艺术品鉴定、评估、仓储、物流等服务机构

20+金融机构

共同见证

现场将详细介绍

“文化产业板”古典艺术资产托管平台的业务模式

并发布本平台首个艺术金融产品“艺资管1号”

现诚邀您拨冗出席。

联系人

崔女士 13138117807

林女士 13534218621

报名邮箱

476561672@qq.com

免责声明:第三方提供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