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艺坛巨匠--当代著名书法艺术大师王其祥

新浪艺术

关注

王其祥,男,汉族,1942年1月出生于河北省行唐县。196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长期在化学工业部及下属单位工作,曾任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副处长、处长,副巡视员;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技术经济委员会主任等。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化工书画家协会理事。

王其祥自幼打下良好的楷书基础,后逐渐涉及诗词、篆刻和国画,力求诗书画印全面发展。大学时代开始全面学习各种书体。在以后的五十多年时间里,主要研究王羲之、王献之、颜真卿、苏轼等人的作品,博采众长刻苦钻研,为自己形成行书、行草为主的书风打下了重要基础。他讲求扎实的基本功,吸收各类艺术的特长,尊重传统,在传承中创新,其书法作品意境优美、布局协调、节奏自然,给人以韵律感和潇洒感。

多年来,他受邀参加国内主要出版单位出版的各类书刊。2011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中国文化出版社为欧阳中石、王其祥、沈鹏、刘大为、范曾、刘文西六人出版了名为《当代艺坛六大风云人物》的专辑。2012年中国书画艺术出版社出版的《一代大师》,2015年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的《艺坛名家》,都把他作为封面人物,并称他为“著名艺术大师”。2016年末,中国文献出版社收录了王学仲、沈鹏、王其祥、苏士澍等四人的书法作品,出版了《书坛之巅》一书,2017年中央党校出版社收录欧阳中石、王其祥、启功、李铎、沙孟海等人作品,出版《百年经典 大师风范》一书,人民美术出版社收录苏士澍、王其祥、齐白石、黄永玉四人作品,出版了《翰墨中国 巨匠之作》。2018年11月,中国文史出版社推出新书——《中国艺术巨匠》,介绍张大千、刘文西、王其祥、沈鹏等四人书画作品。这四本书,均由王其祥题写书名。

王其祥先生仍然在艺术道路上精心探索、孜孜追求,为中国文化事业做贡献。

加载中...